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经济师 > 考试技巧

【经验分享】教你如何在2个月内备考中级经济师并顺利通过!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01-17 14:33:54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我是如何在2个月内备考并顺利通过的

我的工作以对外联络为主,相继参访过四十多个国家。语言和沟通交流是我的强项。但我对财经一直抱有非常浓厚的兴趣。平时也时常关注国内外的一些财经新闻。但是一直没有系统性学习过,财经知识属于碎片类的,不成体系。

爆发于2020年初的新冠疫情对我们对外行业冲击性很大,很多工作不得不暂停下来。可这也正好为我提供了机会,有时间安下心来,落实自己一直没有落实的计划。本打算在2020年就把中级经济是证书拿到手。可是事与愿违,为了防范新冠疫情,北京考试中心取消了这一年度的考试。所以这个愿望知道2021年才得以实现,而且取得了令我比较满意的成绩:经济学基础105分,金融专业104分。下面我就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备考的经验和体会,供大家参考。

1、选择一位适应你学习思路的老师。请注意,我这里的意思是233的老师都非常优秀,只是授课方法各有千秋。比如,经济学的葛广宇老师讲课方法就是非常专业,大多数情况下是用专业的术语去解释专业概念,这样不仅能够学到新知识,同时也复习了前面去过的旧知识,达到前后相继,融会贯通的效果。金融专业的徐雨光老师,很幽默,能把晦涩难懂的金融知识简单化,通过举例让各种五花八门的金融概念更贴近人们日常生活,便于理解,消化。

当然也许,有学友会说:“我想多换换老师,跳着听课”。这一点我个人持中立态度。如果你备考时间充裕,精力旺盛,可以尝试不同老师教授风格。老实说,我是一个比较“从一而终”的人。

2、就是打印好讲义,准备好笔, 最好准备几只不同颜色的彩笔。你要随时盯住你所选定的老师讲义的更新。我打印的两科讲义双面黑白A4纸大概有6-7厘米高,装订了厚厚的两大摞。讲义和笔就是你进攻的武器。就像古人说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3、在前两条的基础上,你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安排好时间,认真地听老师讲课。我一般是晚上抽出2到3个小时大片时间听课。随时做笔记,难点重点做标记,便于课下复习。对于听不太懂的地方,就是先停下了,自己先思考一下,然后反复地听。时间允许的话,最好把课程都听完,这样有利于前后知识贯穿起来。

4、做好练习。233网校为大家提供了随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解析等等丰富的练习资源。我一般是一个章节学完之后,趁热打铁,马上做练习,有利于对所学知识的巩固。模拟试题和历年真题,留在学习完毕后进行。我把每一次练习和真题中出现的错题都收藏起来,有时间的时候,就找出来看看。下次做题的时候,准确率能够提高不少。

5、最后一点,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急于求成。两科加在一起200多节的课程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吃透的。一定要认认真真地慢慢来,一步一脚印,这样基础才能夯实。

各位学友们,只要抱定“铁杵磨成针”的一丝不苟的学习精神与态度,你就一定会像我一样顺利地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加油吧!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各专业对应的职称,你知道多少?

经济师证书补贴你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