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预习模拟卷5

来源:233网校 2020-11-20 10:44:00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预习模拟卷5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1、《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 50222 的强制性条文规定,消防水泵房、排烟机房、固定灭火系统钢瓶间、配电室、变压器室、邇风和空调机房等,其内部所有装修均应采用( )装修材料。

A. A级

B.B1级

C.B2级

D.B3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 50222的强制性条文。消防水泵房、排烟机房、固定灭火系统钢瓶间、配电室、变压器室、通风和空调机房等,其内部所有装修均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

2、关于屋面防水卷材铺贴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屋面坡度大于25%时,卷材应满粘

B.上下层卷材不得相互垂直铺贴

C.相邻两幅卷材短边搭接缝应错开,且不得小于150mm

D.上下层卷材长边搭接缝应错开,且不得小于幅寬的1/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屋面防水卷材铺贴要求。平行屋脊的卷材搭接缝应顺流水方向,同一层相邻两幅卷材短边搭接缝应错开,且不应小于500mm.因此C选项错误。

3、下列建筑结构体系中,( )结构体系 的主要缺点是侧向刚度较小,当层数较多时,会产生过大的侧移,易引起非结构性构件(如隔墙、装饰等)破坏,而影响使用。

A.框架

B.混合

C.剪力墙

D.框架-剪力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框架结构体系的缺点。框架结构体系的主要缺点是侧向刚度较小,当层数较多时,会产生过大的侧移,易引起非结构性构件(如隔墙、装饰等)破坏,而影响使用。

4、某工地食堂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其处理步骤包括:①报告中毒事故;②事故调查;③事故处理;④处理事故责任者;⑤提交调查报告,下列处理顺序正确的是( )。

A.①①②③⑤

B.②⑤④③①

C.②④③①⑤

D.①③②④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职业健康安全事故的处理程序。处理职业健康安全事故应遵循下列程序:报告安全事故;事故处理;事故调查;处理事故责任者;提交调查报告。

5、某建筑工程在严寒地区的露天混凝土应优先选用( )。

A.矿渣水泥

B.普通水泥

C.火山灰水泥

D.粉煤灰水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常用水泥的选用。严寒地区的露天混凝土,寒冷地区的处在水位升降范围内的混凝土应优先选用普通水泥,可以使用矿渣水泥,不宜使用火山灰水泥和粉煤灰水泥。

6、关于混凝士小型空心砌块砌体工程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分普通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和轻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两种

B.必须与砖砌体施工一样设立皮数杆、拉水准线

C.先浇筑混凝土后绑扎构造柱钢筋

D.砌体水平灰缝和竖向灰缝的砂浆饱满度,不得出现瞎缝、透明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砌体工程。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分普通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和轻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两种。小砌块施工时,必须与砖砌体施工- -样设立皮数杆、拉水准线。小砌块施工应对孔错缝搭砌,灰缝应横平竖直,宽度宜为8~12mm。砌体水平灰缝和竖向灰缝的砂浆饱满度,按净面积计算不得低于90%,不得出现瞎缝、透明缝等。

7、参评“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的工程,应至少应用《建筑业十项新技术》推荐的建筑新技术的( )项。

A.6

B.7

C.8

D.9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是指推广应用6项(含)以上《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推荐的建筑新技术的工程。

8、施工现场临时配电系统中,保护零线(PE) 的配线颜色应为( )。

A.黄色

B.绿色

C.绿/黄双色

D.淡蓝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电缆线路敷设要求。五芯电缆必须包含淡蓝、绿/黄两种颜色绝缘芯线。淡蓝色芯线必须用作N线;緣/黄双色芯线必须用作PE线,严禁混用。

9、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施工阶段的消防管理要求中,氧气瓶、乙炔瓶工作间距不小于5m,两瓶与明火作业距离不小于( )m。

A.10

B.8

C. 6

D.9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筑工程施工阶段的消防管理。氧气瓶、乙炔瓶工作间距不小于5m,两瓶与明火作业距离不小于10m。建筑工程内禁止氧气瓶、乙炔瓶存放,禁止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

10、《民用建筑节能条例》规定,( )组织竣 工验收,应当对民用建筑是否符合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进行查验;对不符合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不得出具竣工验收合格报告。

A.设计单位

B.施工单位

C.建设单位

D.勘察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新建民用建筑节能的规定。建设单位组织竣工验收,应当对民用建筑是否符合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进行查验;对不符合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不得出具竣工验收合格报告。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