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预习模拟卷7

来源:233网校 2020-12-01 08:39:00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预习模拟卷7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1、路基边坡病害的防治中,原地面坡度大于( )的路段,应采用纵向水平分层法施工,沿纵坡分层,逐层填压密实。

A、5%

B、8%

C、10%

D、12%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路堤边坡病害的防治。原地面坡度大于12%的路段,应采用纵向水平分层法施工,沿纵坡分层,逐层填压密实。

2、我国在高等级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中广泛采用的工程质量最高的、施工速度最快的、装备最现代化的高新成熟技术是( )。

A、小型机具摊铺

B、碾压混凝土技术

C、滑模机械铺筑

D、三辊轴机组铺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施工方法。滑模摊铺技术在我国自1991年开始,经过多年推广应用,已经成为我国在高等级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中广泛采用的工程质量最高的、施工速度最快、装备最现代化的高新成熟技术。

3、下列沥青混合料中,属于间断级配的是( )。

A、SMA

B、OGFC

C、AM

D、AC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路面分类。间断级配沥青混合料是指矿料级配组成中缺少1个或几个档次而形成的级配间断的沥青混合料。代表类型有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

4、对于热拌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工艺,施工顺序正确的是( )。

A、路缘石安装→喷洒透层油→摊铺→压实→成型检测→试验段施工

B、喷洒透层油→试验段施工→摊铺→压实→成型检测→路缘石安装

C、路缘石安装→喷洒透层油→试验段施工→摊铺→压实→成型检测

D、路缘石安装→试验段施工→喷洒透层油→摊铺→压实→成型检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热拌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工艺及施工准备。热拌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工艺:路缘石安装→喷洒透层油→试验段施工→摊铺→压实→成型检测。

5、下列沥青路面面层施工缝处理的做法,错误的是( )。

A、半幅施工不能采用热接缝时,采用人工顺直刨缝或切缝

B、半幅施工铺另半幅前必须将边缘清扫干净,并涂洒少量粘层沥青

C、横接缝首先用3m直尺检查端部平整度,不符合要求时,按45°斜交于路中线切齐清除

D、纵向冷接缝上、下层的缝错开15cm以上,横向接缝错开1m以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混合料的接缝处理。横接缝的处理方法:首先用3m直尺检查端部平整度。不符合要求时,垂直于路中线切齐清除。

6、当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热拌沥青碎石基层施工气温低于( )℃时,不宜摊铺热拌沥青混合料。

A、5

B、10

C、15

D、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路面沥青稳定基层施工。当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热拌沥青碎石基层施工气温低于10℃时,不宜摊铺热拌沥青混合料。

7、关于无机结合料稳定材料层之间的处理,说法正确的是( )。

A、下承层清理后,应封闭交通

B、采用连续摊铺方式施工的结构层,可用一套设备在上下层之间来回施工

C、稳定细粒材料结构层,最后一道碾压工艺不可用凸块式压路机

D、在上层施工前一天,撒布水泥或水泥净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无机结合料基层(底基层)养护、交通管制、层间处理及其他。选项B,正确的说法应为“可采用上下结构层连续摊铺施工的方式,每层施工应配备独立的摊铺和碾压设备,不得采用一套设备在上下结构层来回施工”;选项C,正确的说法应为“稳定细粒材料结构层施工时,根据土质情况,最后一道碾压工艺可采用凸块式压路机碾压”;选项D,正确的说法应为“在上层施工前1~2h,宜撒布水泥或洒铺水泥净浆”。

8、填隙碎石基层干法施工,采用振动压路机对粒料基层进行复压时,其碾压速度应( )。

A、先慢后快

B、慢速

C、快速

D、先快后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路面粒料基层施工方法。用振动压路机慢速碾压。

9、某二级公路路基出现了网裂病害,下列关于其原因分析错误的是( )。

A、土的塑性指数偏高或为膨胀土

B、路基碾压时土含水量偏大,且成型后未能及时覆土

C、路基压实后养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路基开裂病害的防治。开挖路床或填筑路堤后出现网状裂缝的原因包括:土的塑性指数偏高或为膨胀土;路基碾压时土含水量偏大,且成型后未能及时覆土;路基压实后养护不到位,表面失水过多;路基下层土过湿。

10、填隙碎石用作底基层时,骨料的公称最大粒径应不大于( )mm。

A、43

B、53

C、63

D、7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粒料基层原材料的技术要求。填隙碎石用作基层时,骨料的公称最大粒径应不大于53mm;用作底基层时,应不大于63mm。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