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预习模拟卷8

来源:233网校 2020-12-01 08:39:00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预习模拟卷8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1、边坡较大规模的崩塌,一般多产生在高度大于( )m,坡度大于45°(大多数介于55°~70°之间)的地形条件。

A、10

B、20

C、30

D、4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路堤边坡病害的防治。较大规模的崩塌,一般多产生在高度大于30m,坡度大于45°(大多数介于55°~70°之间)的地形条件。

2、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施工中,对石灰的技术要求不正确的是( )。

A、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的基层,应采用磨细消石灰

B、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用石灰(磨细消石灰)宜不低于Ⅱ级技术要求

C、二级及以下公路用石灰宜不低于Ⅲ级技术要求

D、高速公路使用等外石灰时,有效氧化钙含量应在20%以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原材料的技术要求。二级以下公路使用等外石灰时,有效氧化钙含量应在20%以上,且强度应满足要求。

3、混凝土外加剂的选用时,引气剂应选用表面张力( )、水泥稀浆中起泡容量多而细密、泡沫稳定( )、不溶残渣少的产品。

A、降低值大,时间长

B、降低值小,时间长

C、降低值大,时间短

D、降低值小,时间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泥混凝土路面用料要求。引气剂应选用表面张力降低值大、水泥稀浆中起泡容量多而细密、泡沫稳定时间长、不溶残渣少的产品。

4、沥青路面结构层不包括( )。

A、面层

B、基层

C、路床

D、垫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路面结构组成。沥青路面结构层可由面层、基层、底基层、垫层组成。

5、热拌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时,混合料运至施工现场的温度应控制在( )。

A、120~150℃

B、140~165℃

C、150~170℃

D、160~18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混合料的拌合、运输及摊铺。混合料运至施工现场的温度控制在120~150℃。

6、在旧水泥混凝土路面上加铺沥青混凝土结构层时,在两者之间应设置( )。

A、透层

B、粘层

C、封层

D、防水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路面粘层施工技术。粘层的作用:使上下层沥青结构层或沥青结构层与结构物(或水泥混凝土路面)完全粘结成一个整体。

7、石灰稳定材料基层(底基层)施工时,应对采用的生石灰块进行充分消解,充分消解的时间是应在使用前( )进行。

A、2~4d

B、4~7d

C、7~10d

D、10~13d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底基层)混合料生产、摊铺及碾压。生石灰块应在使用前7~10d充分消除。

8、水泥混凝土路面,包括普通混凝土、钢筋混凝土、预应力混凝土、装配式混凝土等,其中目前采用最广泛的混凝土路面是就地浇筑的( )。

A、普通混凝土

B、钢筋混凝土

C、装配式混凝土

D、预应力混凝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泥混凝土路面的分类与特点。水泥混凝土路面目前采用最广泛的是就地浇筑的普通混凝土路面,简称混凝土路面。

9、贯入式沥青碎石基层施工中,当采用乳化沥青贯入时,常在常温下洒布,当气温偏低需要加快破乳速度时,可将乳液加温后洒布,但乳液温度不得超过( )℃。

A、40

B、50

C、60

D、7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路面沥青稳定基层施工。贯入式沥青碎石基层施工中,当采用乳化沥青贯入时,常在常温下洒布,当气温偏低需要加快破乳速度时,可将乳液加温后洒布,但乳液温度不得超过60℃。

10、工程中使用的OGFC排水沥青混合料的沥青混合料结构为( )。

A、密实—悬浮结构

B、骨架—空隙结构

C、密实—嵌挤结构

D、密实—骨架结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沥青路面分类。骨架—空隙结构的代表有AM和OGFC两种。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