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预习模拟卷2

来源:233网校 2020-11-16 00:00:00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预习模拟卷2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一级建造师备考微信群.jpg

第1题 单选题

关于电缆敷设前的检查说法,错误的是(  )。

A.电缆通道畅通,排水良好

B.电缆型号、规格、电压应符合设计要求

C.电缆外观应无损伤、绝缘良好

D.充油电缆的油压不宜低于0.05MPa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电缆敷设前的检查。电缆敷设前的检查包括:(1)电缆通道畅通,无堵塞,排水良好,隧道内照明通风符合要求。(2)电缆型号、规格、电压应符合设计要求。(3)充油电缆的油压不宜低于0.15MPa。

第2题 单选题

机电设备安装程序中,保证机械设备正常运转的必要条件是(  )。

A.垫铁设置

B.设备固定与灌浆

C.安装精度调整与检测

D.润滑与设备加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机电设备安装程序的内容。润滑与设备加油是保证机械设备正常运转的必要条件,通过润滑剂减少摩擦副的摩擦、表面破坏和降低温度,使设备具有良好工作性能,延长使用寿命。

第3题 单选题

在轴系对轮中心找正时,首先要以()为基准;其次,对轮找中心通常都以全实缸、凝汽器灌水至模拟运行状态进行调整。

A.低压转子

B.中压转子

C.高压转子

D.点转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轴系对轮中心找正时,首先要以低压转子为基准;其次,对轮找中心通常都以全实缸、凝汽器灌水至模拟运行状态进行调整。

第4题 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不属于电站汽轮机组成设备的是()

A.给水系统设备

B.蒸汽系统设备

C.凝结水系统设备

D.送引风系统设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电站汽轮机设备主要由汽轮机本体设备,以及蒸汽系统设备、凝结水系统设备、给水系统设备和其他辅助设备组成。

第5题 单选题

电缆线路在进行直流耐压试验时,用微安表测量的三相泄漏电流最大不对称系数一般()

A.不大于2

B.大于2

C.不作规定

D.按出厂规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耐压试验(1)耐压试验用直流电压进行试验,试验电压标准应符合要求。(2)在进行直流耐压试验的同时,用接在高压侧的微安表测量泄漏电流。三相泄漏电流最大不对称系数一般不大于2。对于10kV及以上的电缆,若泄漏电流小于20μA,其三相泄漏电流最大不对称系数不作规定。

第6题 单选题

同一路径无抗干扰要求的线路,可敷设于同一槽盒内;槽盒内的绝缘导线总截面(包括外护套)不应超过槽盒内截面的(  )。

A.40%

B.50%

C.60%

D.7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体考查的是导管内穿线要求。同一槽盒内不宜同时敷设绝缘导线和电缆。同一路径无抗干扰要求的线路,可敷设于同一槽盒内;槽盒内的绝缘导线总截面(包括外护套)不应超过槽盒内截面的40%,且载流导体不宜超过30根。本题答案为A

第7题 单选题

金属接地极是一种传统的接地极,其所使用的金属材料不包括( )。

A.镀锌角钢

B.铜棒

C.铜芯导线

D.铜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属接地极采用镀锌角钢、镀锌钢管、铜棒或铜排等金属材料,按照一定的技术要求,通过现场加工制作而成的。接地极分垂直接地极和水平接地极两种。本题答案为C

第8题 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建筑智能化系统检测前应提交的资料是()。

A.工程技术文件

B.设备材料进场检验记录

C.自检记录

D.环境影响评价报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建筑智能化系统检测前应提交的资料。建筑智能化系统检测前应提交的资料:工程技术文件;设备材料进场检验记录和设备开箱检验记录;自检记录;分项工程质量验收记录;试运行记录。

第9题 单选题

机电工程项目部对工程分承包单位协调管理的重点内容不包括(  )。

A.质量安全制度制定

B.作业计划的安排

C.甲供物资分配

D.资金使用调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协调管理的重点1.施工进度计划安排、临时设施布置。2.甲供物资分配、资金使用调拨。3.质量安全制度制定、重大质量事故和重大工程安全事故的处理。4.竣工验收考核、竣工结算编制和工程资料移交。

第10题 单选题

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应按()的原则确定验收主体。

A.谁投资、谁决策、谁验收

B.公开、公平、公正

C.由整体到局部,先控制后细部

D.经济、有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竣工验收的组织。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应按谁投资、谁决策、谁验收的原则确定验收主体。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