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学习笔记

2019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点:债的基本法律关系

来源:233网校 2019-08-13 15:00:00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1Z301051  债的基本法律关系

一、债的概念

(1)债权是因合同、侵权行为、无因管理、不当得利以及法律的其他规定,权利人请求特定义务人为或者不为一定行为的权利。

(2)债是特定当事人之间的法律关系。

二、债的内容

(1)债的主体双方间的权利与义务,即债权人享有的权利和债务人负担的义务,即债权与债务。

(2)债权与物权不同,物权是绝对权,而债权是相对权。债权相对性可以归纳为以下三个方面:主体的相对性、内容的相对性、责任的相对性。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