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学习笔记

2019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点:环境保护税的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08-15 00:00:00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1Z301093  环境保护税的规定

— 、纳税人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其他海域,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为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人。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属于直接向环境排放污染物,不缴纳相应污染物的环境保护税:( 1 ) 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向依法设立的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应税污染物的;(2 )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在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设施、场所贮存或者处置固体废物的。

二、税收减免

下列情形,暂予免征环境保护税:(1 ) 农业生产(不包括规模化养殖)排放应税污染物的;(2 ) 机动车、铁路机车、非道路移动机械、船舶和航空器等流动污染源排放应税污染物的;(3 ) 依法设立的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排放相应应税污染物,不超过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排放标准的;(4 ) 纳税人综合利用的固体废物,符合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标准的;(5 ) 国务院批准免税的其他情形。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