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学习笔记

2019一建工程法规考点: 申请主体和法定批准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19-08-16 08:43:00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1Z302012  申请主体和法定批准条件

条件补充说明
(一)依法应当办理用地批准手续的,已经办理该建筑工程用地批准手续
(二)在城市、规划区的建筑工程,已经取得规划许可证1、在城市规划区,规划许可证包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单位在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后,方可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土地主管部门申请用地,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审批后,由土地主管部门划拨土地。
以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建设项目,在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建设单位应当持建设项目的批准、核准、备案文件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领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2、在乡、村庄规划区内进行乡镇企业、乡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的,须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
(三)施工场地已经基本具备施工条件,需要征收房屋的,其进度符合施工要求
(四)已经确定施工企业
(五)有满足施工需要的施工图纸及技术资料,施工图设计文件已按规定进行了审查公共利益、公众安全、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六)有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具体措施建设单位在领取施工许可证或者开工报告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
(七)建设资金已经落实建设单位应当提供建设资金已经落实承诺书
(八)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目前,已增加的施工许可证申领条件主要是消防设计审核。
依法应当经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进行消防设计审核的建设工程,未经依法审核或者审核不合格的,负责审批该工程施工许可的部门不得给予施工许可,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不得施工;其他建设工程取得施工许可后经依法抽查不合格的,应当停止施工。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