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7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前提分试题(1)

来源:233网校 2017-08-11 15:16:00
导读:2017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取证方案,考前快速提分>>

冲刺试题:

1.下列已经颁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中,不属于宪法部门法范畴的是(  )。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

B.《国籍法》

C.《反垄断法》

D.《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

2.建造师甲某的注册有效期将于2013年6月1日届满,甲某如需继续执业,最迟应当于(  )之前申请延续注册。

A.2013年2月2日

B.2013年3月2日

C.2013年5月2日

D.2013年6月1日

3.在诉讼中,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监护人是他的(  )。

A.指定代理人

B.法定代理人

C.委托代理人

D.意定代理人

4.溥泽建筑工程公司委托其业务员甲某外出采购水泥,甲某以溥泽建筑工程公司的名义与乙公司签订一份钢材购销合同,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该钢材购销合同是(  )。

A.有效合同

B.无效合同

C.可撤销合同

D.效力待定合同

5.2013年8月15日,甲工厂与乙机电安装公司签订机械设备安装合同,合同约定由乙公司在2013年11月16日之前为甲工厂安装一套进口成套机械设备,甲工厂在工程完成后15d内全部支付工程款50万元。乙公司在2013年11月1日提前完成安装工作,经甲工厂验收合格,但甲工厂拒不支付工程款。经多次催讨。甲工厂于2014年9月1日答应付款,并向乙公司出具50万元的支票一张,乙公司向银行提示付款遭到拒绝。乙公司的债权的诉讼时效到期日为(  )。

A.2015年8月16日

B.2015年11月1日

C.2016年11月17日

D.2016年9月1日

6.甲公司与乙公司的院落相邻,甲为方便自己车辆进出,遂与乙方约定:甲借用乙院内道路通行,期限20年,甲一次性支付给乙50万元补偿费,双方签订合同并办理了地役权登记。2年后,甲方拟定了下列方案,其中符合《物权法》规定的是(  )。

A.甲拟将全部房产所有权及土地使用权转让给丙,自由保留地役权

B.甲拟单独将地役权转让给丁物业公司

C.甲拟将房产所有权及土地使用权和地役权一并转让给丙

D.甲拟将房产所有权及土地使用权转让给丙,而将地役权转让给丁

7.发明专利申请经实质审查没有发现驳回理由的,由(  )专利行政主管部门作出授予发明专利权的决定,发给发明专利证书,同时予以登记和公告。

A.国务院

B.省级以上人民政府

C.市级以上人民政府

D.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8.某施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与甲材料供应商签订了建材买卖合同,但施工单位误将货款支付给了乙供应商。针对该笔款项说法正确的是(  )。

A.乙供应商因无过错,无须返还

B.乙供应商有权拒绝甲供应商的给付请求

C.施工单位因乙供应商拒绝返还,故可暂不向甲供应商支付货款

D.甲供应商有权直接要求乙供应商给付该笔款项

9.对申请注册的商标,商标局应当自收到商标注册申请文件之日起(  )个月内审查完毕,符合《商标法》有关规定的,予以初步审定公告。

A.6

B.9

C.12

D.18

10.根据《招标投标法》的规定.在招标文件中,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  )日。

A.10

B.20

C.30

D.40

参考答案:

1.C。本题考核的是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宪法部门法包括《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国籍法》、《国务院组织法》、《民族区域自治法》等法律。《反垄断法》属于经济法。

2.C。本题考核的是注册建造师的延续注册。《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规定,注册有效期满需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注册有效期届满30日前,按照规定申请延续注册。

3.B。本题考核的是代理的主要种类。代理包括委托代理、法定代理和指定代理。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监护人是他的法定代理人。

4.D。本题考核的是效力待定合同。效力待定合同是指合同虽然已经成立,但因其不完全符合有关生效要件的规定,其合同效力能否发生尚未确定,一般须经有权人表示承认才能生效。《合同法》规定的效力待定合同有三种,即限制行为能力人订立的合同,无权代理人订立的合同,无处分权人处分他人的财产订立的合同。

5.D。本题考核的是诉讼时效中断。《民法通则》规定,诉讼时效因提起诉讼、当事人一方提出要求或者同意履行义务而中断。从中断时起,诉讼时效期间重新计算。

6.C。本题考核的是地役权。需役地以及需役地上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部分转让时,转让部分涉及地役权的,受让人同时享有地役权。供役地以及供役地上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部分转让时,转让部分涉及地役权的,地役权对受让人具有约束力。地役权应与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共同转让。

7.A。本题考核的是专利权的授予。发明专利申请经实质审查没有发现驳回理由的,由国务院专利行政主管部门作出授予发明专利权的决定,发给发明专利证书,同时予以登记和公告。

8.B。本题考核的是不当得利。不当得利是指没有法律上或者合同上的依据,有损于他人利益而自身取得利益的行为。由于不当得利造成他人利益的损害,因此在得利者与受害者之间形成债的关系。得利者应当将所得的不当利益返还给受损失的人。本题中施工单位为利益受损人。

9.B。本题考核的是商标注册的初步审定和公告。对申请注册的商标,商标局应当自收到商标注册申请文件之日起9个月内审查完毕,符合《商标法》有关规定的,予以初步审定公告。

10.B。本题考核的是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招标人应当确定投标人编制投标文件所需要的合理时间;但是,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自招标文件开始发出之日起至投标人提交投标文件截止之日止,最短不得少于20日。

更多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请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网(m.233.com/jzs1

相关阅读 一级建造师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