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7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前提分试题(3)

来源:233网校 2017-08-11 15:21:00
导读:2017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取证方案,考前快速提分>>

锁分试题:

1.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注册执业人员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因过错造成重大质量事故的,(  )不予注册。

A.1年内

B.3年内

C.5年内

D.终身

2.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A.满1年不足5年的

B.满3年不足8年的

C.满5年不足10年的

D.10年以上的

3.下列工作安排中,属违反《劳动法》中关于女职工特殊保护规定的是(  )。

A.安排正在哺乳未满1周岁婴儿的女工刘某从事资料整理工作

B.安排怀孕期间女工章某从事第3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

C.安排怀孕6个月的女工赵某从事夜班工作

D.批准女工朱某只能休产假120d

4.未成年工是指(  )的劳动者。

A.年满12周岁未满14周岁

B.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

C.年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

D.年满14周岁未满18周岁

5.租赁合同区别于买卖合同的根本特征是(  )。

A.租赁合同是诺成合同

B.租赁合同是双务合同

C.租赁合同是有偿合同

D.租赁合同是转移租赁物使用收益权的合同

6.对于扬尘控制,建设部《绿色施工导则》规定,土方作业阶段,采取洒水、覆盖等措施,达到作业区(  ),不扩散到场区外。

A.目测扬尘高度小于1.5m

B.实测扬尘高度小于1.5m

C.目测扬尘高度小于0.5m

D.实测扬尘高度小于0.5m

7.《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转移固体废物出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贮存、处置的,应当向(  )提出申请。

A.固体废物接受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B.固体废物移出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C.固体废物接受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D.固体废物移出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

8.买卖合同的基本特征是(  )。

A.买卖合同是双务合同

B.买卖合同是诺成合同

C.买卖合同是有偿合同

D.买卖合同是一种转移财产所有权的合同

9.2009年8月1日,甲公司在某报刊登广告:“我公司欲以低价处理混凝土搅拌机10台,每台售价5万元人民币,有意购买者3日内到我公司付款即可提货。”乙公司看到该广告后,于2009年8月3日携带现金支票到甲公司提货。但被告知:“混凝土搅拌机已售完。”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该广告属于要约邀请,甲公司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B.该广告属于要约,甲公司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C.该广告属于要约,甲公司应当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D.该广告属于要约,但甲公司并无过错,不承担赔偿责任

10.某施工合同约定以《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作为结算依据,该工程结算价约7000万元,发包人应从接到承包人竣工结算报告和完整的竣工结算资料之日起(  )d内核对(审查)完毕并提出审查意见。

A.20

B.30

C.45

D.60

参考答案:

1.C。本题考核的是注册执业人员未执行法律法规及因过错造成质量事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对注册执业人员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因过错造成质量事故的,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72条规定,责令停止执业1年;造成重大质量事故的,吊销执业资格证书,5年内不予注册;情节特别恶劣的,终身不予注册。

2.A。本题考核的是失业保险金的领取。失业人员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累计缴费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3.B。本题考核的是女职工的特殊保护。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90d的产假。不得安排女职工在哺乳未满1周岁的婴儿期间从事国家规定的第3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和哺乳期禁忌从事的其他劳动,不得安排其延长工作时间和夜班劳动。不得安排女职工在怀孕期间从事国家规定的第3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和孕期禁忌从事的活动。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不得安排其延长工作时间和夜班劳动。

4.B。本题考核的是未成年工。未成年工是指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的劳动者。

5.D。本题考核的是租赁合同的法律特征。在租赁合同中,承租人的目的是取得租赁物的使用收益权,出租人也只转让租赁物的使用收益权,而不转让其所有权;租赁合同终止时,承租人须返还租赁物。这是租赁合同区别于买卖合同的根本特征。

6.A。本题考核的是施工现场大气污染的防治。对于扬尘控制,建设部《绿色施工导则》中规定:(1)运送土方、垃圾、设备及建筑材料等,不污损场外道路。(2)土方作业阶段,采取洒水、覆盖等措施,达到作业区目测扬尘高度小于1.5m,不扩散到场区外。(3)结构施工、安装装饰装修阶段,作业区目测扬尘高度小于0.5m。(4)施工现场非作业区达到目测无扬尘的要求。(5)构筑物机械拆除前,做好扬尘控制计划。(6)构筑物爆破拆除前,做好扬尘控制计划。(7)在场界四周隔挡高度位置测得的大气总悬浮颗粒物(TSP)月平均浓度与城市背景值的差值不大于0.08mg/m3。

7.D。本题考核的是一般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转移。转移固体废物出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贮存、处置的,应当向固体废物移出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移出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商经接受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后,方可批准转移该固体废物出省、自治区、直辖市行政区域。未经批准的,不得转移。

8.C。本题考核的是买卖合同的基本特征。买卖合同的基本特征是买卖合同是有偿合同。

9.A。本题考核的是要约邀请。《合同法》规定,要约邀请是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的意思表示。寄送的价目表、拍卖公告、招标公告、招股说明书、商业广告等为要约邀请。要约邀请处于合同的准备阶段,没有法律约束力。

10.D。本题考核的是竣工结算文件的审查期限。5000万元以上,竣工结算文件的审查期限为从接到竣工结算报告和完整的竣工结算资料之日起60d。

更多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请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网(m.233.com/jzs1

相关阅读 一级建造师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