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7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前提分试题(6)

来源:233网校 2017-08-11 15:30:00
导读:2017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取证方案,考前快速提分>>

锁分试题:

1.关于评标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开标地点应当为招标文件中预先确定的地点

B.开标时,只能由投标人或者其推选的代表检查投标文件的密封情况

C.经确认无误后,由工作人员当众拆封

D.开标过程应当记录,并存档备查

2.甲某与乙建筑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在合同尚未期满时,甲某要解除劳动合同。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甲某应当提前(  )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A 10

B.15

C.20

D.30

3.王某于2010年3月10日应聘一家施工企业,并与施工企业签订了一份劳动合同,其劳动合同的期限为4年。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王某的试用期不得超过(  )。

A.15日

B.1个月

C.2个月

D.6个月

4.关于变更劳动合同时注意事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劳动合同的变更可以采用口头形式

B.不得违反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

C.必须坚持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即须经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双方当事人的同意

D.必须在劳动合同依法订立之后,在合同没有履行或者尚未履行完毕之前的有效时间内进行

5.保存文物特别丰富并且具有重大历史价值或者革命纪念意义的城镇、街道、村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核定公布为历史文化街区、村镇,并报(  )备案。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最高人民法院

C.文物保护主管部门

D.国务院

6.关于合同法律特征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

A.合同是一种非法律行为

B.合同的目的性在于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

C.合同的成立必须有两个以上当事人

D.合同的当事人法律地位一律平等,双方自愿协商,任何一方不得将自己的观点、主张强加给另一方

7.针对合同价款确定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招标工程的合同价款由发包人、承包人依据工程预算书在协议书内约定

B.招标工程的合同价款由发包人、承包人依据中标通知书中的中标价格在协议书内约定

C.合同价款在协议书内约定后,任何一方不得擅自改变

D.合同价款的确定方式有固定价格合同、可调价格合同、成本加酬金合同,双方可在专用条款内约定采用其中一种

8.任何一方都不得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另一方,更不得以强迫命令、胁迫等手段签订合同,体现出合同法的(  )。

A.平等原则

B.诚实信用原则

C.自愿原则

D.公平原则

9.某建筑公司从本市租赁若干工程模板到外地施工。施工完毕后,因觉得模板运回来费用很高,建筑公司就擅自将该批模板处理了。后租赁公司同意将该批模板卖给该建筑公司。则建筑公司处理该批模板的行为(  )。

A.有效

B.无效

C.效力待定

D.失效

10.2012年3月12日,甲建筑工程公司向乙钢铁公司发出一份传真,内容如下:本公司希望向你公司购买二级螺纹钢20 t,4800元/t,2012年3月20日之前在甲公司所在城市的火车站交货,货到付款,请于3日内答复。丙钢铁公司获悉甲公司的要求后,在2012年3月14日向甲公司发出电报称:我公司完全同意你公司发给乙公司的传真的内容,请作好收货付款准备。则对于本案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和丙公司通过要约和承诺,合同已经成立

B.丙公司的传真不构成承诺,所以合同并未成立

C.甲公司的传真不构成要约,所以合同并未成立

D.甲公司的传真不构成要约,丙公司的传真也不构成承诺,所以合同并未成立

参考答案:

1.B。本题考核的是评标。开标由招标人主持,邀请所有投标人参加。开标时,由投标人或者其推选的代表检查投标文件的密封情况,也可以由招标人委托的公证机构检查并公证;经确认无误后,由工作人员当众拆封,宣读投标人名称、投标价格和投标文件的其他主要内容。

2.D。本题考核的是劳动合同的解除。劳动者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3.D。本题考核的是劳动合同的试用期。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

4.A。本题考核的是劳动合同的变更。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变更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变更劳动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变更后的劳动合同文本由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各执一份。

5.D。本题考核的是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的保护。保存文物特别丰富并且具有重大历史价值或者革命纪念意义的城镇、街道、村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核定公布为历史文化街区、村镇,并报国务院备案。

6.A。本题考核的是合同的法律特征。合同具有以下法律特征:(1)合同是一种法律行为;(2)合同的当事人法律地位一律平等,双方自愿协商,任何一方不得将自己的观点、主张强加给另一方;(3)合同的目的性在于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4)合同的成立必须有两个以上当事人;两个以上当事人不仅作出意思表示,而且意思表示是一致的。

7.A。本题考核的是合同价款的确定。招标工程的合同价款由发包人、承包人依据中标通知书中的中标价格在协议书内约定。非招标工程的合同价款由发包人、承包人依据工程预算书在协议书内约定。

8.A。本题考核的是合同的订立原则。合同的平等原则包括三方面的内容:(1)合同当事人的法律地位一律平等;(2)合同中的权利义务对等;(3)合同当事人必须就合同条款充分协商,在互利互惠基础上取得一致,合同方能成立。

9.C。本题考核的是效力待定合同。效力待定合同是指合同虽然已经成立,但因其不完全符合有关生效要件的规定,其合同效力能否发生尚未确定,一般须经有权人表示承认才能生效。《合同法》规定的效力待定合同有=三种,即限制行为能力人订立的合同,无权代理人订立的合同,无处分权人处分他人的财产订立的合同。无处分权的人处分他人财产,经权利人追认或者无处分权的人订立合同后取得处分权的,该合同有效。

10.B。本题考核的是合同的成立。合同的成立一般要经过要约和承诺两个阶段。《合同法》规定,承诺是受要约人同意要约的意思表示。本题中,甲公司并未向丙公司发出要约,故丙公司的传真不构成承诺。所以甲与丙的合同并未成立。

更多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请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网(m.233.com/jzs1

相关阅读 一级建造师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