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7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前提分试题(4)

来源:233网校 2017-08-11 15:24:00
导读:2017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取证方案,考前快速提分>>

锁分试题:

1.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以下属于可以导致施工单位免除违约责任的情形是(  )。

A.地震导致已完工程被爆破拆除重建,造成建设单位费用增加

B.因拖欠民工工资,部分民工停工抗议导致工期延误

C.施工单位因严重安全事故隐患且拒不改正而被监理工程师责令暂停施工,致使工期延误

D.由于为工人投保意外伤害险,因公致残工人的医疗等费用由保险公司支付

2.《城乡规划法》规定,建设单位未在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后(  )个月内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报送有关竣工验收资料的,由所在地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限期补报。

A.2

B.3

C.4

D.6

3.专项方案经论证后需做重大修改的,(  )应当按照论证报告修改,并重新组织专家进行论证。

A.监理单位

B.建设单位

C.施工单位

D.设计单位

4.甲公司为乙公司向丙公司借款作担保,在保证合同中没有明确约定保证的方式,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此保证属于(  )。

A.一般保证

B.连带保证

C.反担保保证

D.书面保证

5.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工程设计合同,合同约定设计费为80万元人民币。甲方向乙方支付16万元人民币定金。合同订立后,甲方实际向乙方支付了10万元人民币定金,乙方收取定金后拒不履行合同,则甲方可以要求乙方返还(  )万元人民币。

A.10

B.16

C.20

D.32

6.甲建筑公司与建设单位签订了一份合同并备案,合同中约定的合同价为950万元人民币。后来,建设单位的负责人找到了甲建筑公司的负责人,要求另行签订一个合同,合同价为800万元人民币。则(  )。

A.后签订的合同是原合同的补充部分,应当以后签订的合同作为结算依据

B.后签订的合同属于无效的合同,应当以备案的原合同为结算依据

C.应当以两个合同的平均价作为结算依据

D.不以任何一个合同为准,应当重新协商签订合同

7.因使用单位使用不当造成的损坏问题,先由施工单位负责维修,其经济责任由(  )负责。

A.使用单位与建设单位

B.使用单位

C.施工单位与使用单位

D.使用单位与设计单位

8.某施工企业于2016年3月5日向发包人提交了竣工验收报告,比合同约定工期提前1周,但发包人以质量存在严重缺陷为由拒绝组织验收。双方经协商,于2016年3月20日提请有关部门进行质量鉴定,鉴定部门于2016年4月10日出具了工程质量合格的鉴定结论。则该工程的实际竣工日期应为(  )。

A.2016年3月5日

B.2016年3月12日

C.2016年3月20日

D.2016年4月10日

9.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注册建造师因过错造成重大质量事故,情节特别恶劣的,其将受到的行政处罚为(  )。

A.终身不予注册

B.吊销执业资格证书,5年以内不予注册

C.责令停止执业3年

D.责令停止执业1年

10.《仲裁法》的调整范围仅限于(  )。

A.行政争议仲裁

B.农业承揽合同纠纷仲裁

C.民商事仲裁

D.劳动争议仲裁

参考答案:

1.A。本题考核的是违约责任的免除。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如果出现法定的免责条件或合同约定的免责事由,违约人将免于承担违约责任。我国的《合同法》仅承认不可抗力为法定的免责事由。

2.D。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竣工规划验收。《城乡规划法》规定,建设单位未在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后6个月内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报送有关竣工验收资料的,由所在地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限期补报;逾期不补报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3.C。本题考核的是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的审核。专项方案经论证后需做重大修改的,施工单位应当按照论证报告修改,并重新组织专家进行论证。

4.B。本题考核的是保证方式。当事人对保证方式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按照连带责任保证承担保证责任。

5.C。本题考核的是定金合同的生效。定金合同从实际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定金的数额应也以实际交付的数额为准。因此,乙方收取定金后拒不履行合同时应返还给甲方10万元×2=20万元。

6.B。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合同的签订。《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规定,当事人就同一建设工程另行订立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与经过备案的中标合同实质性内容不一致的,应当以备案的中标合同作为结算工程价款的根据。招标人与中标人另行签订合同的行为属违法行为,所签订的合同是无效合同。

7.B。本题考核的是保修义务的责任落实与损失赔偿责任的承担。因使用单位使用不当造成的损坏问题,先由施工单位负责维修,其经济责任由使用单位自行负责。

8.A。本题考核的是竣工日期。《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规定,当事人对建设工程实际竣工日期有争议的,承包人已经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发包人拖延验收的,以承包人提交验收报告之日为竣工日期。

9.A。本题考核的是注册执业人员因过错造成质量事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注册执业人员因过错造成质量事故的,责令停止执业1年;造成重大质量事故的,吊销执业资格证书,5年以内不予注册;情节特别恶劣的,终身不予注册。

10.C。本题考核的是《仲裁法》的调整范围。根据《仲裁法》的规定,该法的调整范围仅限于民商事仲裁,即“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纠纷”;劳动争议仲裁和农业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的农业承包合同纠纷的仲裁不受《仲裁法》的调整,依法应当由行政机关处理的行政争议等不能仲裁。

更多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请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网(m.233.com/jzs1

相关阅读 一级建造师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