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7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前提分试题(2)

来源:233网校 2017-08-11 15:19:00
导读:2017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取证方案,考前快速提分>>

锁分试题:

1.《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规定,招标人要求中标人提供履约保证金或其他形式履约担保的,招标人应当同时向中标人提供(  )。

A.施工投标保证金

B.工程保修担保

C.预付款担保

D.工程款支付担保

2.根据《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的规定,申请人年龄超过(  )周岁的不予注册。

A.55

B.60

C.62

D.65

3.建设工程合同履行期间变更项目负责人的,企业应当于项目负责人变更(  )个工作日内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及时进行网上变更。

A.5

B.7

C.10

D.14

4.关于定金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当抵作价款或者收回

B.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

C.定金合同从合同成立之日起生效

D.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

5.企业法人依法经(  )核准登记后取得法人资格。

A.税务机关

B.卫生局

C.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D.工商行政管理机关

6.2010年4月18日,甲市8区某生产经营单位发生了安全生产事故,造成29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6000万元。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该事故属于(  )事故。

A.特别重大

B.重大

C.较大

D.一般

7.项目经理部是施工企业根据建设工程施工项目而组建的非常设的下属机构,项目经理根据(  )的授权,组织和领导本项目经理部的全面工作。

A.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B.企业法人

C.设计单位

D.监理单位

8.某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在抽排地下水时未采取防护措施,致使邻近的甲单位印刷设备基础倾斜,因此造成甲单位损失了8万元人民币,根据我国《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甲单位(  )。

A.只能自行承担这一损失

B.可以要求施工单位赔偿

C.应当要求监理单位赔偿

D.应当要求设计单位赔偿

9.建筑施工企业变更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等,应当在变更后(  )日内,到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手续。

A.7

B.10

C.15

D.30

10.《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工程投资额在(  )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m2以下的建筑工程,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

A.30

B.40

C.50

D.80

参考答案:

1.D。本题考核的是工程款支付担保。《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规定,招标人要求中标人提供履约保证金或其他形式履约担保的,招标人应当同时向中标人提供工程款支付担保。

2.D。本题考核的是注册建造师不予注册的情形。《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中规定,申请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注册:(1)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2)申请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单位注册的;(3)未达到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要求的;(4)受到刑事处罚,刑事处罚尚未执行完毕的;(5)因执业活动受到刑事处罚,自刑事处罚执行完毕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5年的;(6)因前项规定以外的原因受到刑事处罚,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3年的;(7)被吊销注册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2年的;(8)在申请注册之日前3年内担任项目经理期间,所负责项目发生过重大质量和安全事故的;(9)申请人的聘用单位不符合注册单位要求的;(10)年龄超过65周岁的;(11)法律、法规规定不予注册的其他情形。

3.A。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的变更。建设工程合同履行期间变更项目负责人的,企业应当于项目负责人变更5个工作Et内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及时进行网上变更。

4.C。本题考核的是定金。定金合同从实际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

5.D。本题考核的是企业法人资格的取得。企业法人依法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后取得法人资格。

6.B。本题考核的是生产安全事故的等级划分标准。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7.B。本题考核的是项目经理部的设立。项目经理部不具备法人资格,而是施工企业根据建设工程施工项目而组建的非常设的下属机构。项目经理根据企业法人的授权,组织和领导本项目经理部的全面工作。

8.B。本题考核的是侵权责任的承担。侵权,是指公民或法人没有法律依据而侵害他人的财产权利或人身权利的行为。侵权行为一经发生,即在侵权行为人和被侵权人之间形成债的关系。侵权行为产生的债被称为侵权之债。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的,由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承担连带责任。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赔偿后,有其他责任人的,有权向其他责任人追偿。因其他责任人的原因,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倒塌造成他人损害,由其他责任人承担侵权责任。

9.B。本题考核的是建筑施工企业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等的变更。建筑施工企业变更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等,应当在变更后10日内,到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变更手续。

10.A。本题考核的是限额以下的小型工程。《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规定,工程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m2以下的建筑工程,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

更多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请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网(m.233.com/jzs1

相关阅读 一级建造师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