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7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前提分试题(5)

来源:233网校 2017-08-11 15:27:00
导读:2017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取证方案,考前快速提分>>

锁分试题:

1.某房屋建筑工程于2012年3月15日通过竣工验收,建设单位于2012年3月31日办理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该工程电气管线的最低保修期限截止日期是(  )。

A.2014年3月31日

B.2014年3月15日

C.2016年3月15日

D.2016年3月31日

2.使用财政预算资金的建设项目,重要设备采购的单项合同估算价最低在(  )万元以上的,必须进行招标。

A.50

B.100

C.200

D.3000

3.下列选项中,(  )是指该发明或者实用新型不属于现有技术,也没有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就同样的发明或者实用新型在申请日以前向国务院专利行政主管部门提出过申请,并记载在申请日以后公布的专利申请文件或者公告的专利文件中。

A.新颖性

B.创造性

C.美观性

D.实用性

4.关于总承包企业资质管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我国对工程总承包设立专门的资质

B.工程勘察、设计、施工企业也可以组成联合体对工程项目进行联合总承包

C.承接施工总承包业务的,必须是取得施工总承包资质的企业

D.凡具有工程勘察、设计或施工总承包资质的企业,均可依法从事资质许可范围内相应等级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

5.2013年4月10日,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张某在生产经营中未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2013年6月22日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受到刑事处罚。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张某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  )年内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A.8

B.7

C.6

D.5

6.某工程项目于20J6年3月1日开始试运行,建设单位申请该工程项目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的最后时限为(  )。

A.2016年4月1日

B.2016年6月1日

C.2016年9月1日

D.2016年12月1日

7.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  )或者个人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监理单位

D.设计单位

8.建设工程开工后能否顺利实施的关键是(  )。

A.已经确定施工企业

B.有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具体措施

C.建设资金的落实

D.已经办理该建筑工程用地批准手续

9.《建筑法》规定,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  )个月内开工。因故不能按期开工的,应当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

A.1

B.2

C.3

D.6

10.《合同法》规定,债务人将合同的义务全部或者部分转移给第三人的,(  )。

A.应当经保证人同意

B.应当经保证人与债务人协商一致

C.通知债权人

D.应当经债权人同意

参考答案:

1.B。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质量的最低保修期限。《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工程承包单位在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竣工验收报告时,应当向建设单位出具质量保修书。电气管线的最低保修期限为2年,且保修期始于竣工验收合格之日。

2.B。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必须招标的规模标准。按照《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范围和规模标准规定》,必须招标范围内的各类工程建设项目,重要设备、材料等货物的采购,单项合同估算价在人民币100万元以上的,必须进行招标。

3.A。本题考核的是新颖性的概念。新颖性是指该发明或者实用新型不属于现有技术,也没有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就同样的发明或者实用新型在申请日以前向国务院专利行政主管部门提出过申请,并记载在申请日以后公布的专利申请文件或者公告的专利文件中。

4.A。本题考核的是总承包企业的资质管理。我国对工程总承包不设立专门的资质。凡具有工程勘察、设计或施工总承包资质的企业,均可依法从事资质许可范围内相应等级的建设工程总承包业务。但是,承接施工总承包业务的,必须是取得施工总承包资质的企业。工程勘察、设计、施工企业也可以组成联合体对工程项目进行联合总承包。

5.D。本题考核的是生产安全事故主要负责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受到刑事处罚或者撤职处分的,自刑罚执行完毕或者受处分之日起,5年内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6.B。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竣工环保验收。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应当与主体工程竣工验收同时进行。需要进行试生产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应当自建设项目投入试生产之日起3个月内,向审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或者环境影响登记表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请该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竣工验收。

7.A。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办理。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8.C。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能否顺利实施的关键。建设资金的落实是建设工程开工后能否顺利实施的关键。

9.C。本题考核的是关于施工许可证申请延期的规定。《建筑法》规定,建设单位应当自领取施工许可证之日起3个月内开工。因故不能按期开工的,应当向发证机关申请延期;延期以两次为限,每次不超过3个月。

10.D。本题考核的是合同义务的转让。《合同法》规定,债务人将合同的义务全部或者部分转移给第三人的,应当经债权人同意。

更多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请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网(m.233.com/jzs1

相关阅读 一级建造师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