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7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前提分试题(10)

来源:233网校 2017-08-11 15:39:00
导读:2017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取证方案,考前快速提分>>

锁分试题:

1.建设工程实行施工总承包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由总承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和劳务分包企业(  )组成。

A.项目经理

B.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监理工程师

D.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E.技术负责人

2.施工单位的下列行为符合工程安全不良行为认定标准的有(  )。

A.在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验收合格后未按照规定登记的

B.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的

C.未对因建设工程施工可能造成损害的毗邻建筑物、构筑物和地下管线等采取专项预防措施的

D.使用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的

E.未按照节能设计进行施工的

3.《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检测机构应当将检测过程中发现的(  )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以及涉及结构安全检测结果的不合格情况,及时报告工程所在地建设主管部门。

A.建设单位

B.监理单位

C.施工单位

D.设计单位

E.勘察单位

4.工程项目验收存在(  )问题,应重新组织建筑节能工程验收。

A.验收组织机构不符合法规及规范要求的

B.参加验收人员不具备相应资格的

C.参加验收各方主体验收意见一致的

D.验收程序和执行标准符合要求的

E.各方提出的问题整改完毕的

5.租赁合同中,出租人的义务主要有(  )。

A.按照约定使用租赁物的义务

B.维修租赁物的义务

C.权利瑕疵担保的义务

D.交付出租物的义务

E.保证承租人优先购买权的义务

6.根据《实施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监督规定》的规定,强制性标准监督检查的内容包括(  )。

A.有关工程技术人员是否熟悉、掌握强制性标准

B.施工图设计审查单位应当对工程建设勘察、设计阶段执行强制性标准的情况实施监督

C.工程项目采用的材料、设备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规定

D.工程项目的安全、质量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规定

E.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应当对工程建设施工、监理、验收等阶段执行强制性标准的情况实施监督

7.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应当遵守的规定包括(  )。

A.由1名有经验的行政执法人员实施

B.出示执法身份证件

C.通知当事人到场

D.采纳当事人的意见

E.实施前须向行政机关负责人报告即可

8.根据《全国建筑市场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的规定,工程质量不良行为认定标准包括(  )。

A.不履行保修义务或者拖延履行保修义务的

B.工程竣工验收后,不向建设单位出具质量保修书的

C.未对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以及有关材料取样检测的

D.未对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设备和商品混凝土进行检测的

E.不按照与投标人订立的合同履行义务,情节严重的

9.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以下属于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是(  )。

A.在本单位患职业病被确认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

B.在本单位连续工作15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

C.劳动者家庭无其他就业人员,有需要扶养的家属的

D.女职工在产期的

E.因工负伤被确认丧失劳动能力的

10.《建筑法》规定,有(  )情形,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批准手续。

A.需要进行爆破作业的

B.需要临时占用规划批准范围以内场地的

C.需要临时停水、停电、中断道路交通的

D.可能损坏电力、邮电通信等公共设施的

E.可能损坏道路、管线等公共设施的

参考答案:

1.ADE。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项目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组成。建设工程实行施工总承包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由总承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和劳务分包企业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组成。

2.ABCD。本题考核的是工程安全不良行为的认定标准。工程安全不良行为认定标准包括:未按照规定在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验收合格后登记的;在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内设置员工集体宿舍的;未对因建设工程施工可能造成损害的毗邻建筑物、构筑物和地下管线等采取专项防护措施的;使用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的等。

3.ABC。本题考核的是工程质量检测单位的资质和检测规定。检测机构应当将检测过程中发现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以及涉及结构安全检测结果的不合格情况,及时报告工程所在地建设主管部门。

4.AB。本题考核的是建筑节能工程专项验收应注意事项。工程项目验收存在以下问题之一的,应重新组织建筑节能工程验收:(1)验收组织机构不符合法规及规范要求的;(2)参加验收人员不具备相应资格的;(3)参加验收各方主体验收意见不一致的;(4)验收程序和执行标准不符合要求的;(5)各方提出的问题未整改完毕的。

5.BCDE。本题考核的是租赁合同中出租人的义务。出租人的主要义务是交付出租物、维修租赁物、权利瑕疵担保、物的瑕疵担保、保证承租人优先购买权和保证共同居住人继续承租。

6.ACD。本题考核的是对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监督检查。强制性标准监督检查的内容包括:(1)工程技术人员是否熟悉、掌握强制性标准;(2)工程项目的规划、勘察、设计、施工验收等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规定;(3)工程项目采用的材料、设备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规定;(4)工程项目的安全、质量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规定;(5)工程项目采用的导则、指南、手册、计算机软件的内容是否符合强制性标准的规定。

7.BC。本题考核的是行政强制措施实施的一般程序。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应当遵守下列规定:(1)实施前须向行政机关负责人报告并经批准;(2)由两名以上行政执法人员实施;(3)出示执法身份证件;(4)通知当事人到场;(5)当场告知当事人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理由、依据以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救济途径;(6)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7)制作现场笔录;(8)现场笔录由当事人和行政执法人员签名或者盖章,当事人拒绝的,在笔录中予以注明;(9)当事人不到场的,邀请见证人到场,由见证人和行政执法人员在现场笔录上签名或者盖章;(10)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程序。

8.ABCD。本题考核的是工程质量不良行为的认定标准。工程质量不良行为的认定标准包括:(1)在施工中偷工减料的,使用不合格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或者有不按照工程设计图纸或施工技术标准施工的其他行为的;(2)未按照节能设计进行施工的;(3)未对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设备和商品混凝土进行检测,或未对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以及有关材料取样检测的;(4)工程竣工验收后,不向建设单位出具质量保修书的,或质量保修的内容、期限违反规定的;(5)不履行保修义务或者拖延履行保修义务的。

9.ABDE。本题考核的是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规定。《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不得依照该法第40条、第41条的规定解除劳动合同:(1)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未进行离岗前职业健康检查,或者疑似职业病病人在诊断或者医学观察期间的;(2)在本单位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3)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4)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5)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15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10.ACDE。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单位的安全责任。《建筑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申请批准手续:(1)需要临时占用规划批准范围以外场地的;(2)可能损坏道路、管线、电力、邮电通信等公共设施的;(3)需要临时停水、停电、中断道路交通的;(4)需要进行爆破作业的;(5)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办理报批手续的其他情形。


更多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请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网(m.233.com/jzs1

相关阅读 一级建造师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