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 建设工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工程法规》章节题:施工企业从业资格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19-03-30 16:38: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302000 施工许可法律制度

1Z302020 施工企业从业资格制度进入在线做题

1、借用其他施工企业的(  )投标的行为,属于以其他企业名义承揽工程。

A.营业执照

B.技术方案

C.施工设备

D.施工业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筑法》规定,禁止建筑施工企业超越本企业资质等级许可的业务范围或者以任何形式用其他建筑施工企业的名义承揽工程。禁止建筑施工企业以任何形式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使用本企业的资质证书、营业执照,以本企业的名义承揽工程。<建设工程质监管理条例》也规定,禁止施工单位超越本单位资质等级许可的业务范围或者以其他施工单位的名义承揽工程。禁止施工单位允许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以本单位的名义承揽工程。 

2、施工总承包的,建筑工程主体结构的施工必须由(  )完成。 

A.各分包单位共同

B.总承包单位与分包单位

C.总承包单位自行

D.联合体共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筑法》规定,禁止承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全部建筑工程转包给他人,禁止承包单位将其承包的全部建筑工程肢解以后以分包的名义分别转包给他人。实行施工总承包的,建筑工程主体结构的施工必须由总承包单位自行完成。

故C选项正确。

3、承包建筑工程的单位应当持有依法取得的资质证书,并在(  )的业务范围内承揽工程。 

A.企业授权

B.其资质等级许可

C.工商登记

D.公司章程规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筑法》规定,承包建筑工程的单位应当持有依法取得的资质证书,并在其资质等级许可的业务范围内承揽工程。故B选项正确。

4、根据《建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关于施工企业资质证书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资质许可机关未在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前作出是否准予延续资质证书决定的,视为不予延续

B.企业发生合并、分立、重组以及改制等事项,可以直接承继原施工企业资质

C.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未依法申请延续的,资质许可机关应当撤回其资质证书

D.项目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施工企业擅自施工的,资质许可机关一年内不予批准资质升级申请和增项申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资质许可机关未在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前作出是否准予延续资质证书决定的,视为准予延续;选项B,企业发生合并、分立、重组、改制,需承继原企业资质的,应当申请重新核定企业资质等级;选项C,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未依法申请延续的,资质许可机关应当注销其资质证书。

5、可以认定或视同允许他人以本企业名义承揽工程的是(  )。 

A.施工企业与本企业项目经理签订内部承包合同

B.分包人将全部劳务作业交由他人完成

C.将工程主体交由他人完成

D.在施工现场所设项目管理机构的人员不是本企业人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施工企业与本企业项目经理签订内部承包合同,是施工企业内部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管理水平的一种合法方式。总包人、分包人均可将全部工程的劳务作业分包给具有相应劳务分包资质的施工企业。将工程主体交由他人完成,属于违法分包情形。故A、B、C选项均非正确选项。“在施工现场所设项目管理机构的人员不是本企业人员”,虽不能完全确定是该施工企业允许他人以本企业的名义承揽了工程,但从证据法的角度看,表面证据已经成立,若无足够相反证据推翻,则可以视同为该施工企业允许他人以本企业的名义承揽了工程。故D选项为正确选项。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