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一级建造师学霸分享:跨界报考市政专业考120分

作者:233网校 2019-02-10 08:12:00

你想成为学霸吗?你想知道学霸是怎样学习备考一级建造师拿证的吗?

你的努力付出,233网校为你见证!以下是2018年一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三等奖200现金+300现金券获得者:李树岗学员(用户名:mobile_oq3b54r)分享的学习经验!

科目
通关成绩
通关课程
市政工程
120分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本人学的是经济、管理类专业, 跟土木工程类专业不沾边,在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作。2017年 ,我43岁,上有老下有小,在单位做个中层混日子,职业上遇到了天花板,生活缺乏目标,有中年危机的感觉。跨界报考市政专业一级建造师,是为了打破平庸的生活,强迫自己学习新的东西,给自己小挑战。报考前,我对盾构、隧道、桥梁的知识有些兴趣,但对市政专业技术一无所知。

我2017年第一次参加考建造师,报了四科,工程经济、项目管理和我的专业相关,当年通过了三门公共科目,市政工程专业实务差4分没有通过。2017年一建市政考试难度不大, 但是没通过,总结教训,客观的因素是2017年一建市政泄题,事先知道题目的同学占了优势;但实际上,主要原因还是自己学习不够扎实,在技术方面学习深度不够,管理方面不够重视,对考试套路不熟悉。而且2017年我没有报学习班,题目上花的时间不多,没通过也是情理之中。2018年,我上233的培训课程,重整旗鼓,再战一次,这一次市政工程专业实务科目以120分的成绩高分通过。下面我谈一些通过实务科目考试的一些心得。

1、坚定信心。我的观念是别人可以做的事,只要自己努力,就应该能做到。自信心是驱动自己前进、努力的强大动力,虽然2017年我实务科目没过,但我始终怀着自信心,2018年一定能过。

2、端正学习态度。和2017年考四门不一样,2018年我只考实务,时间很充裕,所以这一次我是报着学点知识的态度来复习的,把技术方面的概念、原理、工法尽量多的学,不懂的网上百度,工法找视频学习,至少有个印象。2018年考试中考到了“连续刚构桥”,如果复习不细,很容易错过。

3、一定要听课,尤其对我这样的工程小白。2017年没听课没过,2018年报了233的班,233市政的课程有凌平平老师和郭炜老师授课,我认真地听了他们的课程,两位老师讲课通俗易懂,重点突出,生动有趣。说实话报233的班,主要觉得凌老师思路清楚、技术全面,还有听课时看着美女顺眼,不乏味。两位老师各有优势,凌老师在技术方面很全面,讲的很细,管理方面就没那么很突出;郭老师在技术方面讲的没那么全面,但管理讲的很细;所以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两位老师的课都得听,听凌老师的课学技术,听郭老师的课学管理,学做题套数。今年市政技术考的超多,多听凌老师的课就赚了。

4、技术和管理都重要。我2017年实务没过的很重要原因是对管理不够重视,觉得公共科已经有管理科目,实务科目管理应该不重要,对考试套路严重不熟悉,所以我2018年把考试套路恶补一下。但出人意料的是2018年90%考的是技术,由于2018年技术和管理方面都复习到位了,怎么考都不怕了。

5、教材很重要,做题也重要。教材是考试的基础,尤其对于技术方面,如果有时间多精读两三遍、略读三、四遍,不懂的标出来,重点的画出来,一遍又一遍看后,要越看越快、越看越薄。做题一定要做真题,不要在选择题上花过多时间,对于案例题,答题抓住要点、关键词,和标准答案对的时候,差异大也不要着急、有时标准答案也不那么权威,自己认为重要的确信是对的也不要否定自己,简单的办法是结合标准答案和自己的理解记忆。做题要掌握套路,尤其在管理方面,是很有套数规律的。对于错题,多花点时间分析、回顾、总结。另外我不用做题软件,我习惯用纸质的书或考卷,案例的回答错了对了都有记录。

6、理解与记忆同等重要,考试时没思路时用常识。书的讲的技术、工艺工法、管理原则方法,背后都有一个逻辑,知道怎么做,最好理解为什么这么做,有些逻辑是我们生活中的常识。当然除了理解,考试时要写出来,必要的记忆背书是必要的。

学习没有捷径,我不相信,扎扎实实学,不考高分,过还是不难的。对于我这样工程小白,学习报考一级建造师,让我找回了备考高考的感觉,找回了最努力学习的18岁的感觉。考试的顺利通过,也权当一个中年人突破中年危机,奋发图强的成功尝试吧。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