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考一建,你还在为网络图而烦恼?一堂直播课帮你扫尽难点

作者:233网校 2020-04-14 08:25:00

一建的项目管理全书共七章内容,俗称“三控三管一协调”。工程管理里第一章、第四章、第六章的分数占比较高。二、三章中涉及的网络图、计算题需要考生们注意把握。

网络图是什么?

网络图(Network planning)是一种图解模型,形状如同网络,故称为网络图。网络图是由作业(箭线)、事件(又称节点)和路线三个因素组成的。

在工程管理中,经常使用到网络图的概念。网络图是用箭线和节点将某项工作的流程表示出来的图形。

网络图相关术语弄不懂?网络图会看不会画?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怎么算?单代号网络计划怎么画?太太太难了!

项目管理里会考,专业实务里也会考到,网络图弄不懂相当于损失10分+的分值?怎么办?你的救星来了!233网校关宇老师带着她的免费直播课来了!不听就是错过,错过你就后悔去吧!

直播时间:4月15-16日 19:30-21:30(分为上下场)

直播老师:233网校关宇老师

直播内容:一网打尽网络图

直播预约:方式①:打开233网校app--首页--近期直播--预约直播;方式②:点击此处进行预约>>

学霸君建议在233网校app上进行预约,直播前可收到直播提醒,以保证不会错过直播喔。如果还未下载app,可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下载安装!

article.png

一建管理科目的题型特点:

五种题型:①填空式选择题;②排序题;③对号入座题;④综合题;⑤计算题。

一建网络图怎么考?

一般有4个出题点:①基本概念;②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③双代号网络计划;④单代号网络计划。具体内容可查看下图。

一建网络图.png

部分知识点内容展示:

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

 1.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是以时间坐标为尺度编制的网络计划

 2.双代号时标网络计划宜按各个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编制

 3.实箭线表示工作,虚箭线表示虚工作,波形线表示工作的自由时差

 4.能在图上直接显示出各项工作的开始与完成时间、自由时差及关键线路

 5.自始至终没有波形线的线路,为关键线路;关键线路可能不止一条

 6.工作的总时差=Min〔该工作到终点节点的所有线路中波形线之和〕

解网络的步骤

 1.总工期:按照节点编号 小→大 的顺序一路取大,终点站对应的时间即总工期

 2.关键线路:自始至终无波形线的线路为关键线路;可能不止一条

 3.关键工作:关键线路上的工作都是关键工作

 4.某工作的自由时差〔看〕 → 本工作的波形线

 5.某工作的总时差〔算〕→ Min〔该工作到终点节点的所有线路中波形线之和〕

还有更多内容可直接观看233网校关宇老师直播课,如果您对网络图考点还有疑问,可以直接向关宇老师提问,老师将在直播中作出解答。【点击去提问>>

image.png

当然,除了免费直播,学霸君会在微信群中带领大家每日打卡学习一个知识点+配套习题,每天拿下一个高频考点,轻轻松松过一建!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5】,邀请你进入学习打卡群。

每天get一个知识点,2020一建,势在必得!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0年一级建造师各省报名社保要求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