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2020二建机电考点习题:项目施工成本控制的方法与原则

来源:233网校 2020-07-26 00:51:00

对于备考二级建造师而言,复习中充分掌握考点至关重要,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特整理二级建造师高频考点复习资料供各位考生学习,本文为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点:项目施工成本控制的方法与原则。希望各位考生能将二级建造师考点融会贯通,233网校助各位二级建造师考生一臂之力!点击免费试听机电考点>>

2020二建机电工程高频考点:项目施工成本控制的方法与原则

加【ks233wx4】进微信群||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项目成本控制方法

以施工图控制成本

安装工程费的动态控制

人工成本的控制:提高劳动效率、实行奖励制度。材料成本的控制:量价分离、限额发料。

工程设备成本的控制:降低设备采购成本施工机具费的控制:提高机械利用率和完好率等。

工期成本的动态控制

施工成本偏差控制

实际偏差=计划成本一实际成本;

计划偏差=预算成本一计划成本。

成本降低率=(计划成本-实际成本)/计划成本

项目成本控制的原则

成本最低化原则、全面成本控制原则、动态控制原则、责权利相结合的原则

【例题】施工成本偏差的控制,其核心的工作是(  )。

A.成本分析

B.纠正偏差

C.成本考核

D.调整成本计划

【答案】B

【解析】施工成本分析是在施工成本核算的基础上,对成本的形成过程和影响成本升降的因素进行分析,以寻求进一步降低成本的途径,包括有利偏差的挖掘和不利偏差的纠正。施工成本分析贯穿于施工成本管理的全过程,其是在成本的形成过程中,主要利用施工项目的成本核算资料(成本信息),与目标成本、预算成本以及类似的施工项目的实际成本等进行比较,了解成本的变动情况,同时也要分析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对成本的影响,系统地研究成本变动的因素,检查成本计划的合理性,并通过成本分析,深人掲示成本变动的规律,寻找降低施工项目成本的途径,以便有效地进行成本控制。成本偏差的控制,分析是关键,纠偏是核心,要针对分析得出的偏差发生原因,采取切实措施,加以纠正。

点击进入>>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