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突破:路面试验检测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03-19 09:56: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突破:路面试验检测技术

51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无侧限抗压强度试验检测

本实验包括:按照预定的干密度用静力压实法制备试件以及用锤击法制备试件,试件都是高:直径=1:1的圆柱体。

实验室配合比设计试验和现场检测,两者在试料准备上是不同的。前者根据设计配合比称取试料并拌合,按要求制备试件;后者则在工地现场取样拌合的混合料作试件,并按要求制备试件。

马歇尔试验检

空隙率时评价沥青混合料压实程度的指标。沥青混合料的空隙率是指空隙的体积占沥青混合料总体积的百分率它是由理论密度和实测密度求得。流值是评价沥青混合料抗塑性变形能力的指标。

水泥混凝土抗压强度试验方法

目前混凝土抗压强度试件以边长为150mm的正立方体为标准试件,混凝土强度以该试件标准养护到28天,按规定方法测得的强度为准。当混凝土抗压强度采用非标准试件时应进行换算。

水泥混凝土抗折(抗弯拉)强度试验方法

水泥混凝土抗折强度是以150mm×150mm×550m的梁形试件在标准养护条件下达到规定龄期后,净跨径450mm,双支点荷载作用下的弯拉破坏,并按规定的计算方法得到强度值。

考点习题测试:

1.水泥混凝土抗压强度试验的标准试件是边长为()mm的正立方体。

A.50

B.100

C.150

D.200

参考答案:C

混凝土抗压强度出件以边氏为150mm的正立方体为标准试件,混凝土强度以该试件标准养护到28d,按规定方法测得的强度为准。通过水泥混凝土抗压强度试验,以确定混凝土强度等级,作为评定混凝土品质的重要指标。

2.关于沥青路面马歇尔稳定度试验步骤内容的说法,错误的有()。

A.标准马歇尔试件在规定温度的恒温水槽中的保温时间需45~60min

B.恒温水槽保温时,试件之间应有间隔,底下应垫起,离容器底部不小于5cm

C.将马歇尔试验仪的上下压头放人烘箱中,上下压头温度比恒温水槽高10℃

D.在上压头的球座上放妥钢球,并对准荷载测定装置的压头

E.从恒温水槽中取出试件至测出最大荷载值的时间,不应超过60s

参考答案:ACE

小编推荐:公路工程近四年命题分值统计及备考建议|在线模考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