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突破:公路建设管理相关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05-02 16:18: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突破:公路建设管理相关规定

51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公路建设市场管理的相关规定

公路建设项目依法实行项目法人负责制。项目法人可以自行管理公路建设项目,也可委托具备法人资格的项目建设管理单位进行项目管理。收费公路建设项目法人和项目建设管理单位进入公路建设市场实行备案制度。

公路施工企业信用升级实行逐级上升制每年只能上升一个等级不得越级。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结果有效期1年。公路施工企业资质升级的,其信用评价等级不变。

企业分立的,按照新设立企业确定信用评价等级,但不得高于原评价等级。企业合并的,按照合并前信用评价等级较低企业等级确定。

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的相关规定

建设单位应当按照现行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规定的质量要求进行交工验收,未经交工验收或者交工验收不合格的工程不得交付使用。公路工程交工验收前,质监机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对工程质量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意见。交通主管部门应当为质监机构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和经费。质监机构因工作需要对工程实体进行非常规试验检测和交工、竣工验收检测依法发生的试验检测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

公路工程设计变更管理的相关规定

公路工程重大较大设计变更实行审批制。未经审查批准的设计变更不得实施。经批准的设计变更一般不得再次变更。重大设计变更由交通部负责审批。较大设计变更由审计交通主管部门负责审批。

考点习题测试:

1.施工单位应当为施工现场的人员办理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保险费应由()支付。

A.施工单位

B.业主单位

C.设计单位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A

2.施工现场临时搭建的建筑物应当符合安全使用要求,施工现场使用的装配式活动房屋应当具有。

A.出厂合格证

B.检验报告合格证

C.生产(制造)许可证

D.产品合格证

E.质量检验合格证

参考答案:C、D

下载推荐:2019二建备考干货:逐个击破各科必考点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