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公路工程考点突破:公路工程施工进度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04-11 08:52: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突破:公路工程施工进度管理

51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公路工程进度计划编制的依据

合同规定的开工竣工日期、里程碑事件或阶段目标;工程的设计文件和图纸;施工和主要工程的施工方案施工顺序;各种有关水文、地质气象和其他技术经济资料;各类定额数据;劳动力、材料机械供应情况。

流水施工组织

公路工程常用的流水参数工艺参数(施工过程数n流水强度V)空间参数(工作面、施工段m、施工层)、时间参数(流水节拍流水步距技术间歇组织间歇、搭接时间)。

进度进度计划的检查

项目部每天按单位工程、分项工程或工点对实际进度进行记录并予以检查,以作为掌握工程进度和进行决策的依据,并及时向监理和建设单位汇报。

工程施工延误的处理

施工单位自身原因的延误引起工期拖延,没有超过一定比例时,施工单位一般可通过加强内部管理来自身消化。达到或超过一定比例,施工单位提出和采取的加快工程进度的措施必须进过监理工程师批准。

进度计划的调整

压缩工期的两种主要途径与方法改变原计划中关键线路上关键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压缩关键工作的持续时间。

考点习题测试:

1.属于压缩关键工作持续时间的组织措施的是()。

A.加强和调整项目经理部的成员

B.采用先进的施工机械

C.对所采取的技术措施给予相应经济补偿

D.改善劳动条件

参考答案:A

[解析]压缩关键工作持续时间和调整关键工作逻辑关系的组织措施:(1)加强和调整项目经理部的成员(2)强化制度建设和落实(3)调整任务分工和优化工作控制流程。

2.公路工程进度计划的主要形式包括()。

A.横道图

B.S曲线

C.控制图

D.斜率图

E.相关图

参考答案:ABD

小编推荐:公路工程近四年命题分值统计及备考建议在线模考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