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二建公路工程考点突破:公路工程施工机械设备的使用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04-24 14:39: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突破:公路工程施工机械设备的使用管理

51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公路工程施工机械

土方机械、石方机械、压实机械、路面机械、桥梁基础施工机械、桥梁上部施工机械桥梁通用施工机械、隧道施工机械。

主要机械设备的配置与组合

施工机械选择的一般原则有:适应性、先进性、通用性、专用线、经济性。

施工机械的选择方法:根据作业内容选定机械;根据施工条件选定机械;根据工程量选择施工机械;根据工程量、计划时段内的台班数机械的利用率和生产率来确定施工机械需要数量。

梁上部施工机械预制吊装施工方法主要施工设备有各类吊车或卷扬机万能杆件、

贝雷架等。满堂支架现浇法主要施工设备有各类万能杆件、贝雷架和各类轻型钢管支架等。

暗挖施工法机械配置:钻孔机械、装药台车、找顶及清底机械、初次支护机械、注浆机械、装渣机械、运输机械、二次支护衬砌机械。

施工机械设备的使用管理

机械设备事故的预防措施:建立安全管理制度。要定期对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技术考核,开展技术培训,严禁未学过本机构造原理和操作规程或未取得操作资格人员单独操作机械。搞好文明生产保持机械、工具和工作场地的整齐清洁。做好机械的防洪、防火工作;做好冬季前机械防冻工作。

考点习题测试:

1.利用活动顿板相对于固定顿板的往复摆动对石块进行破碎的破碎机是()。

A.锤式破碎机

B.反击式破碎机

C.辊式破碎机

D.顿式破碎机

参考答案:D

2.根据机械来源的不同,必须经过不同的检验和试验,一般检验的方法和步骤为()。

A.外部检验

B.业主检验

C.重就试验

D.监理检验

E.空运转试验

参考答案:A、C、E

小编推荐:公路工程近四年命题分值统计及备考建议|在线模考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