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直击考场,二建《市政》真题考点、2021年预测考点合集!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1-04-29 11:42:39

在二建市政冲刺之前,233网校为大家整理总结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市政》浓缩精华考点、精炼考点,预测考点,大家在考前一个月冲刺,一定要按照历年真题考点进行复习,争取有效冲刺,轻松通过考试!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image.png

专题一 城镇道路工程(总结6个考点)

考点总结:明确路面分类及特性、路基施工技术、压实及压实度的检测方法和评定标准、城镇道路基层施工、沥青路面施工、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技术、道路养护、大修、改造。

专题二 城市桥梁工程(8大考点)

考点总结:城市桥梁结构组成及类型、支架法施工、混凝土施工技术、桥梁支座安装技术、人工挖孔桩施工、钻孔灌注桩基础、装配式梁(板)施工技术、悬臂浇筑法。

专题三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6大考点)

考点总结:地下水控制、放坡基坑施工要点、深基坑支护结构与变形控制、开挖过程中地下管线的安全保护措施、浅埋暗挖法施工、喷锚加固支护施工技术、监控量测方法

专题四 城镇水处理场站工程(总结5大考点)    

考点总结:给水与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现浇(预应力)混凝土水池施工技术、水池施工中的抗浮措施、功能性试验——满水试验和气密性试验

专题五 城市管道工程(总结9大考点)

考点总结:开槽法施工、不开槽法施工、给水排水管道功能性试验、供热管道施工与安装要求、供热管道支架和补偿器安装、燃气管道安装要求、燃气管道功能性试验、城镇燃气、供热管道施工质量检查与验收。

专题六 市政公用工程项目施工管理(8大考点)

考点总结: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施工方案、交通导行方案设计要求、施工现场管理、环境保护管理要点、劳务管理措施、工程竣工验收要求、工程档案编制要求。

二建市政的考题涉及面广,几乎涉及各个专业,侧重工程技术和实际应用;尤其是近两年市政的题目是越来越难,难度向一建靠拢,识图题,计算题频繁出现,超纲范围题比较多。所以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对案例分析题应该做到基础的全面掌握,市政这门课程,主要就是发散性思维,大家在备考中要做的是勤能补拙,反复成习惯,习惯成自然!加油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小红书”发放倒计时!

锁分秘钥【考前25页纸】提前上线,必背资料,满屏都是重点;

考前一个月最佳密训锁分神器,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早领早锁分>>

推荐: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关注:2021年二建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