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学习笔记

水利怎么学?2023年二建《水利水电》全书预习重点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2-08-09 09:28:55

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预习阶段已开启,如果你对考试考查的重点内容还不够了解,没关系,233网校学霸君已经为大家整理了《水利水电》预习阶段的全书预习重点,并附上了学习建议及备考攻略,快来看看吧!

2023二建新课抢先看,高端班8大课程直击核心过关。试听课程>>

下载233网校APP,听课、刷题、资讯一手掌握>>>

《水利水电》章节结构分析

《水利水电》分值分布

《水利水电》章节预习重点
章节重要考点学习建议

2F310000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技术

✮水利水电工程建筑物及建筑材料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导流与河道截流

✮水利水电工程主体工程施工

✮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技术部分为基础。在学习中要形成一个整体的框架,在整体框架下理解和掌握各个知识点及相关内容

2F320000

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水利工程建设程序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水利水电工程造价与成本管理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管理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合同管理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管理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评定

✮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

✮水利水电工程验收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监理

✮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

管理部分为核心,学习过程中我们可以多浏览一些专业的施工技术资料和专业图片来帮助我们理解和学习教材的内容。

2F330000

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

✮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律规定

✮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注册执业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

本章为辅助部分,考试涉及不多,简单记忆考点即可。

《水利水电》备考攻略

●科目学习建议

二建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专业性强,涉及面广。知识点涉及到水利水电工程勘测与设计、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导流、水利水电工程地基处理、土石方工程、土石坝工程、混凝土坝工程、堤防与疏浚工程、水闸泵站与水电站、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技术、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等内容。 单纯的记忆性考点所占比例逐年降低,考试朝素质教育的角度发展,强调培养学员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的能力。试题新增识图、计算、表格等形式,考察考生对知识掌握的灵活程度, 考试形式新颖,多样。

考试大纲和教材是命题的重要依据,包含了命题范围和答案标准。所以考生在基础阶段应根据考试大纲、教材,结合233网校辅导课程,逐章系统进行学习,掌握基础理论和知识点。

●预习阶段备考资料

章节习题不刷题,没成绩!2022年二建《水利水电》章节训练题汇总
思维导图即下即用!2022年二建《市政实务》思维导图
高频考点全是重点!2022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实务》历年真题考点汇总
历年真题 2017-2022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真题及答案解析>>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3年好课推荐

有人可能会说太早!但学霸君想说首先二建的通过率不足20%,甚至部分地区通过率只有10%,这意味着90%的考生都是炮灰,其次二建的考试范围广,考试难度也在逐年提升,所以越早备考,准备的就越充分,通关拿证把握就越大。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8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比较弱的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二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报名:2023年二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二建社保要求查询

教辅:二建课程配套教辅《通关宝典》0元领走

资料:二建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