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5-10 00:27:00

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5年真题视频解析>>

二级建造师历年真题下载

点击>>2014-2019年二建真题+答案+解析打包下载(word文档可打印)

2018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题(一)

点击进入>>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完整版|在线估分

(一)背景资料

A安装公司承包某通风空调工程的施工,合同约定:冷水机组、冷却塔、水泵和风机盘管等设备由建设单位果购,其他材料及配件由A安装公司采购,工程质量达到通风空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要求。

A安装公司进场后,因建设单位采购的设备晚于风管制作安装的开工时间,A安装公司及时联络空调设备供应商,了解设备的各类多数及到场时间并与B建筑公司协调交叉配合施工的时间与节点,编制了施工进度计划(见表1)并根据施工进度计划,制定了能体现合理施工顺序的作业进度计划。为保证安装质量,A安装公司将水机组找正等施工工序设置为质量控制点。

在风管系统安装过程中,A安装公司在议备安装前重点检查了静压消声装置的质量。

在冷水机组和其他设备单机试运转全部合格后,进行了通风与空调系统无生产负荷下的联合试运行,对系统进行了风量、空调水系统、室内空气参数及防排烟系统的测定和调试。

空调工程施工进度计划(表 1)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

问题:

1.进度计划中空调机房设备安装开始时间晚于水管制作安装多少天?制定作业进度计划时,怎样体现施工基本顺序要求的合理性?

2.按照质量控制点分级要求,冷水机组找正应属于哪级控制点?应由哪几方危检人员共同检查确认并签证?

3.风管系统的静压消声装置由哪几部分组成?

4.在通风空调系统无生产负荷的联合试运行及调试中,通风系统的连续运行时间和空调系统带冷(热)源的连续运行时间分别为多少?防排烟系统应测定哪些内容?

【参考答案】

1.进度计划中空调机房设备安装开始时间晚于水管制作安装多少天?制定作业进度计划时,怎样体现施工基本顺序要求的合理性?P205

233网校答案:(1)10天。

(2)满足先地下后地上、先深后浅、先干线后支线、先大件后小件等基本要求。

2.按照质量控制点分级要求,冷水机组找正应属于哪级控制点?应由哪几方质检人员共同检查确认并签证?P217

233网校答案:(1)B级控制点

(2)应由施工、监理双方质检人员共同检查确认并签证。

3.风管系统的静压消声装置由哪几部分组成? P128

233网校答案:静压箱、消声器、消声风管、消声弯头。

4.在通风空调系统无生产负荷的联合试运行及调试中,通风系统的连续运行时间和空调系统带冷(热)源的连续运行时间分别为多少?防排烟系统应测定哪些内容?P127

233网校答案:(1)通风系统的连续运行时间不少于2h,空调系统带冷(热)源的连续运行时间不少于8h。

(2)防排烟系统测定风量、风压及疏散楼梯间等处的静压差,并调整至符合设计与消防的规定。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4】,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