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矿业工程辅导 > 矿业工程学历年真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5-16 00:05:00

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对考生来说无疑是非常宝贵的资料了,书山有路勤为径,考前每道真题至少要做1-2遍,这样复习才会事半功倍!近5年真题视频解析>>

二级建造师历年真题下载

备考工具,加(ks233wx4)进微信群||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018年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题一

点击进入>>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矿业工程》真题及答案完整版|在线估分

三、案例分析题(共4题,每题20分)

(一)

某矿业工程项目公开招标,有6家施工单位通过了资格预审。项目按程序开标,评标委员会由建设单位派出的2名代表和综合评标专家库抽取的5名技术经济专家组成。开标前,1位专家因突发原因无法参与评标,为确保评标工作正常进行,招标单位对评标委员进行了合理调整。

施工单位A开标后提交了一份补充文件,表示如果中标,可降低投标报价的5%。施工单位B开标时发现其投标价远低于其他单位,要求撤回投标文件。评标时发现:施工单位C的投标函有该企业及其法人代表的签章,但无项目负责人的签章;施工单位D投标文件中的计划工期超过招标文件要求工期10d。

建设单位接到评标报告5d后,确定第一中标候选人E中标,并于当天向施工单位E发出中标通知书,随后进行了2d公示,公示期结束后双方签订了施工合同。

问题

1.针对评标专家未到场,为使项目评标正常进行,对评标委员会有哪些调整方法?

2.分别说明施工单位A、C、D的投标文件是否有效?说明理由。

3.招标单位应如何处理施工单位B撤回投标文件的要求?

4.建设单位在定标、签订合同过程中的做法存在哪些问题?说明正确做法。

1.评标专家未到场,调整方法有:

及时抽取更换一名技术经济方面的专家;或减少一名建设单位代表,改为5名评标专家。

2.施工单位A的投标文件有效,补充文件无效。

理由:开标后不得再对投标文件进行修改。

施工单位C的投标文件有效。

理由:按照招标投标相关规定,投标函上需有投标单位及法人代表的印章,无需项目负责人的签章。

施工单位D的投标文件无效。

理由:施工单位D的计划工期不符合招标文件的规定。

3.招标单位可同意其撤回投标文件(取消其投标资格),没收投标保证金。

4.建设单位在定标、签订合同过程中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如下:

(1)建设单位在接到评标报告5d后,确定中标候选人不妥。

纠正: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招标人应当自收到评标报告之日起3日内确定中标候选人。

(2)建设单位向施工单位E发出中标通知书后进行公示不妥。

纠正:建设单位应在发出中标通知书前应进行公示。

(3)公示期为2d不妥。

纠正:公示期不得少于3d。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4】,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