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0-04-13 00:57: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4】,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9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题三

点击进入>>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完整版|在线估分

案例三

背景资料:

某施工单位承担新庄穿堤函洞拆除重建工程施工,该涵洞建筑物级别为2级,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拆除老函洞、重建新函洞等。老函洞采用凿除法拆除;基坑采用挖明沟和集水井方式进行排水。施工平面布置示意图如图3所示。

2019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真题解析

图3施工平面布置示意图

为加强施工管理,规范施工项目负责人执业行为,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注册建造师施工管理签章文件目录》,施工单位梳理出需由该施工项目负责人(注册建造师)签署的施工管理文件清单,其中,质量管理类文件包括施工技术方案报审表等。

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导则》(SL721-2015),施工单位在施工前,针对本工程提出了需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的单项工程清单。专项施工方案以施技术方案报审表开工报送,专项施工方案包括工程概况等内容。对于需组织专家进行审查论证的专项施工方案,在根据专家申查论证报告修改完善并履行相应审核签字手续后组织实施。

1.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注册建造师施工管理签章文件目录》除施工技术方案报审表外,需由项目负责人(注册建造师)签署的质量管理类文件,还应包括哪些?

2.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管导则》(SL721-2015),结合背景资料,本工程中需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的单项工程有哪些?其中需组织专家进行审查论证的有哪些?说明需组织专家审查论证的理由。

3.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导则》(SL721-2015),除工程概况外,专项施工方案中还应包括哪些方面的内容?根据专家审查论证报告修改完善后的专项施工方案,在实施前履行哪些审核签字手续?

【233网校答案】

1.联合测量通知单、施工质量缺陷处理措施报审表、质量缺陷备案表、单位工程施工质量评定表。

2. 基坑支护、降水工程,土方开挖工程,临时用电工程,围堰工程,拆除工程;深基坑工程;因为堤防顶部高程为16m,函洞基底高程为6m,开挖深度为10m,开挖超过了5m,属于深基坑工程,达到了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单项工程,所以需要专家论证。

3.编制依据、施工计划、施工工艺技术、施工安全保证措施、劳动力计划和设计计算书及相关图纸等。

审核签字手续: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项目法人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方可组织实施。

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题库】免费做真题,还可下载打印!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APP下载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