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20-04-13 00:59: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4】,进微信备考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9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案例题四

点击进入>>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真题及答案完整版|在线估分

案例四

背景资料:

发包人与承包人依据《水利水电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2009 年版)签订了河道整治工程施工合同,合同约定:(1)签约合同价为 860 万元,合同工期为 11 个月,2016 年 12 月 1 日开工;(2)质量保证金为签约合同价的 3%,质量保证金在合同程完工验收和缺陷责任期满后分两次退还,每次退还 50%;(3)缺陷责任期为一年;(4)逾期完工违约金为签约合同价的 3.5‰/天。施工过程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 1:发包人根据合同约定按时向承包人提供了施工场地范围图和施工场有关资料。

事件 2:项目经理因故要短期离开施工现场,事前履行了相关手续,在项目经理离开期间,施工项目部向监理人提交了单元工程质量报验单,该报验单仅盖有施项目部印章。

事件 3:2017 年 11 月 20 日签发的合同工程完工证书中注明合同工程完工验收间(实际完工日期)为 2017 年 11 月 8 日。

事件 4:在缺陷责任期内,为修补工程缺陷,经发包人同意,承包人动用了质量保证金 6 万元整,监理人确认在缺陷责任期满后项目达到质量标准,缺陷责任期按时终止。

问题:1. 事件 1中发包人提供的施工场地范围图应明确哪些主要内容?施工场地有关资料包括哪些?

2. 针对事件 2,说明项目经理离开现场前要履行什么手续?施工项目部报送单元工程质量报验单还应履行何种签章手续?

3. 针对事件 3,计算逾期完工违约金(单位:万元,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4. 针对事件 3和事件 4,提出质量保证金退还的时间并计算金额(单位:万元,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233网校答案】

1.(1)永久占地与临时占地的范围和界限。

(2)地质勘探、水文气象、地形地貌、地下管线和地下设施等有关资料。

2. (1)应事先征得监理人同意,并委派代表代行其职责。

(2)项目经理委派代表的签字。

3.合同工期为11个月,2016年12月1日开工,合同完工日期应为2017年10月31日。实际完工日期为2017年11月8日,逾期8天。逾期完工违约金为860×3.5‰×8=24.08万元/天。

4. (1)合同工程完工证书颁发后14天内,即2017年11月20日后14天内;金额:860×3%×1/2=12.90万元

(2)工程质量保修期期满30个工作日内,即2018年11月8日后30个工作日内;金额=860×3%×1/2-6=6.90万元。

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题库】免费做真题,还可下载打印!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APP下载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