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历年真题

2020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0-11-01 00:00:00
导读:2020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已发布!查看真题直播>>

2020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于11月1日上午9:00-12:00进行,233网校及时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方便大家估分、对答案!

2020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每题1分,共20题,共20分,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1.沿渗流方向分层设置反滤,其反滤料粒径应按( )排列。

A.中→大→小

B.中→小→大

C.大→中→小

D.小→中→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为避免因渗透系数和材料级配的突变而引起渗透变形,在防渗体与坝壳、坝壳与排水体之间都要设置2-3层粒径不同的砂石料作为反滤层。材料粒径沿渗流方向由小到大排列。

2.某水闸闸室建筑物级别为3级,其工作闸门合理使用年限为( )年。

A.20

B.30

C.40

D.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 级、 2级永久性水工建筑物中闸门的合理使用年限应为 50年,其他级别的永久性水工建筑物中闸门的合理使用年限应为 30年。

3.水泵梁的钢筋混凝土保护层厚度是指混凝土表面到( )之间的最小距高。

A.箍筋公称直径外边缘

B.受力纵向钢筋公称直径外边缘

C.箍筋中心

D.受力纵向钢筋中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钢筋的混凝土保护层厚度是指,从混凝土表面到钢筋(包括纵向钢筋、箍筋和分布钢筋)公称直径外边缘之间的最小距离;对后张法预应力筋,为套管或孔道外边缘到混凝土表面的距离。

4.目前我国采用的高程起算统一基准是 ( )国家高程基准。

A.1985

B.1995

C.2000

D.200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我国自1988年1月1日起开始采用 1985 国家高程基准作为高程起算的统一基准。

5.计算普通混凝土配合比时,集料的含水状态基准一般为()。

A.干燥状态

B.气干状态

C.饱和面干状态

D.湿润状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计算普通混凝土配合比时,一般以干燥状态的集料为基准,而大型水利工程常以饱和面干状态的集料为基准。

6.常用于坡面防护的材料是( )。

A.土工格栅

B.土工网

C.土工管

D.土工合成材料黏土垫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土工网,常用于坡面防护、植草、软基加固垫层和用于制造复合排水材料。

7.首先从龙口两端下料,保护戗堤头部,同时施工护底工程并抬高龙口底槛高程到一定高度,再从龙口两端抛投块料截断河流的截流方法是( )。

A.平堵

B.立堵

C.混合堵

D.抬高底槛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混合堵是采用立堵与平堵相结合的方法。有先平堵后立堵和先立堵后平堵两种。用得比较多的是首先从龙口两端下料,保护戗堤头部,同时施工护底工程并抬高龙口底槛高程到一定高度,最后用立堵截断河流 。

8.人工开挖土方时,预留建基面保护层厚度一般为( )。

A.0.2~0.3 m

B.0.3~0.4m

C.0.4~0.5 m

D. 0.5~1.0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人工开挖过程中,处于河床或地下水位以下的建筑物基础开挖,应特别注意做好排水工作。施工时,应先开挖排水沟,再分层下挖。临近设计高程时,应留出 0.2 - 0.3m的保护层暂不开挖,待上部结构施工时,再予以挖除。

9.混凝土浇筑层间间歇超过初凝时间可能会出现()。

A.冷缝

B.横缝

C.纵缝

D.温度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层间间歇超过混凝土初凝时间,会出现冷缝,使层间的抗渗、抗剪和抗拉能力明显降低。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233网校采用历年真题与考试教材相结合的方式,对二建考点精华进行重点摘录、整理,对考试用书的核心知识点进行提炼,整理各科关键考点,方便考生复习背诵。建议下载打印,随身学习。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锁分资料免费下载

考后加入2020年二级建造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二建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企业微信号“ks233wx4”进群。

二建真题交流群.jpg

考后真题发布>>

【真题解析】2020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讲师解读】2020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考试真题讲师解读

【在线估分】2020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考试真题在线模考

【免费下载】2020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考试真题下载

【真题交流】2020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考试真题交流

温馨提示: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考生必须凭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含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指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学习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