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历年真题

二建水利水电章节真题答案: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0-09-05 00:00: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第三章真题及答案: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经典真题】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检验与评定规程》(SL176-2007) ,施工质量评定表应由()填写。

A.项目法人

B.质量监督机构

C.施工单位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利工程验收的内容。施工单位应按《单元工程评定标准》检验工序及单元工程质量,作好书面记录,在自检合格后,填写《水利水电工程施I质量评定表》报监理单位复核。

2、根据《水工建筑物滑动模板施工技术规范》(DL/T 5400-2007),施工的建筑物周围应划出危险警戒区,警戒线距建筑物外边线的距离应不小于() m。

A.3

B.5

C.7

D.1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水I混凝土的内容。在施工的建(构)筑物周围应划出施工危险警戒区,警戒线至建(构) 筑物外边线的距离不应小于施工对象高度的1/10,且則于10m。

3、根据《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规范》(SL303-2017), 采用简化毕肖普法计算时, 4级均质土围堰边坡稳安全系数,应不低于()。

A.1.05

B.1.15

C.1.20

D.1.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采用简化毕肖普法计算时,4级均质围堰边坡稳定安全系数≥1.15。

4、根据注册建造师执业工程规模标准,4级堤防的堤身护坡工程,其注册建造师执业工程规模标准为0

A.大型

B.中型

C.小(1)型

D.小(2)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注册建造师执业工程规模标准,4级堤防的堤身护坡工程,注册建造师执业工程规模标准为中型。

二、多项选择题

1、根据《水工建筑物岩石基础开挖工程施工技术规范》(SL47-1994),水工建筑物岩石基础开挖临近建基面不应用()施工。

A.洞室爆破

B.梯段爆破

C.预留保护层人工撬挖

D.药壶爆破

E.深孔爆破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严禁在设计建基面、设计边坡附近采用洞室爆破法或药壶爆破法施工。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