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历年真题

二建水利水电章节真题答案: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监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9-03 09:52: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第二章真题及答案: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监理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经典真题】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监理规范》(SL 288- -2014), 监理单位对混凝土质量进行跟踪检测时,其试样应不少于承包人检测数量的()。

A.3%

B.5%

C.7%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监理机构可采用跟踪检测、平行检测方法对承包人的检验结果进行复核。平行检测的检测数量,混凝土试样不应少于承包人检测数量的3% .重要部位每种强度等级的混凝土最少取样1组;方试样不应少于承包人检测数量的5%,重要部位至少取样3组;跟踪检测的检测数量,混凝士试样不应少于承包人检测数量的7%,方试样不应少于承包人检测数量的10%。

2、根据《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监理规范》(SL288-2014) ,监理单位对承包人检验结果进行复核时可采用的工作方法是( )

A.平行检测

B.交叉检测

C.第三方检测

D.强制性检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监理机构可采用跟踪检测、平行检测方法对承包人的检验结果进行复核。

3、根据《水利工程施工监理规范》(SL 288 -2014),监理机构开展平行检测时,方试样不应少于承包人检测数的()。

A.3%

B.5%

C.7%

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监理机构可采用跟踪检测、平行检测方法对承包人的检验结果进行复核。平行检测的检测数量,混凝土试样不应少于承包人检测数量的3%;重要部位每种强度等级的混凝土最少取样1组;方试样不应少于承包人检测数量的5%;重要部位至少取样3组;跟踪检测的检测数量,混凝土试样不应少于承包人检测数量的7%,坊试样不应少于承包人检测数量的10%。

二、多项选择题

1、根据《水电水利工程施工监理规范》(DL/T5111-2012),工程变更分为( )。

A.特别重大工程变更

B.重大工程变更

C.较大工程变更

D.一般工程变更

E.常规设计变更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工程变更依据其性质与对工程项目的影响程度,分为重大工程变更、较大工程变更、一般工程变更、常规设计变更四类。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