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历年真题

二建水利水电章节真题: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导流与河道截流

来源:233网校 2020-08-04 09:25: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第一章 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技术真题及答案: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导流与河道截流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经典真题】

1.当土石坝出现大面积管涌险情时,宜采用的抢护方法是( )。

A.盖堵法

B.戗堤法

C.反滤围井

D.反滤层压盖

【答案】D

【解析】如出现大面积管涌或管涌群时,如果料源充足,可采用反滤层压盖的方法。

2.某堤坝临水坡出现漏洞险情,漏洞口多而小,范围较大,此险情的抢护方法宜采用( )。

A.立堵法

B.盖堵法

C.塞堵法

D.戗堤法

【答案】D

【解析】漏洞险情的抢护方法是塞堵法、盖堵法、和戗堤法。其中,戗堤法:当坝体临水坡漏洞多而小,且范围较大时,在黏土备料充足的情况下,可采用抛黏填筑前戗或临水筑子堤的办法进行抢堵。

3.在龙口建造浮桥,沿龙口前沿抛投块料,使堆筑戗堤均匀上升的截流方法是( )。

A.平堵法

B.立堵法

C.塞堵法

D.盖堵法

【答案】A

【解析】抛投块料的截流按不同的抛投合龙方法,可分为平堵、立堵、混合堵三种。平堵是先在龙口建造浮桥或栈桥,由自卸车或者其他的运输工具运来抛投料,沿龙口前沿抛投。立堵是用自卸车或其他运输的工具运来抛投料,以端进法抛投(从龙口两端或一端下料)。

4.围堰出现管涌险情时,宜采用( )抢护。

A.塞堵法

B.盖堵法

C.砂石反滤围井法

D.戗堤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管涌的抢护方法包括砂石反滤围井法、土工织物反滤围井法、梢料反虑围井和反虑层压盖砂石反虑围井是抢护管涌险情的最常见形式之一。其他三项均是漏洞险情的抢护方法。

5.水利工程施工中,确定截流龙口宽度及其防护措施的主要依据有( )。

A.龙口流量

B.龙口抗冲流速

C.截流方法

D.龙口附近地形

E 截流延续时间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原则上龙口的宽度的确定:原则上龙口的宽度尽量可能窄一些,这样的合龙的工程量就小些,截流的时间也会短一些、为了提高龙口的抗冲能力,减少合龙的工程量,需要对龙口加以保护。龙口的保护和裹头可根据相应的流量及龙口的抗冲流速来确定。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