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机电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九)

来源:233网校 2019-05-20 15:25:00

2019二建机电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九)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考前10页纸

背景资料

某机电设备安装公司经邀请招标投标,获得某厂生产线的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并与业主签订了施工合同。合同规定了工程范围、工期、质量标准、安全环境要求。其中,质量标准和要求按部颁标准执行,主要材料如钢材、电缆、管道阀门等由业主提供,安装现场的协调由安装公司负责等。施工过程中发生下列事件:

事件一:由于安装公司任务饱和,人员机具调动不开,仅派十多名现场管理人员组成项目管理班子,把工程分车间分包给四个均有一定经验的施工队伍,且都有营业执照。

其中主体部分分包给从本单位辞职的一名项目经理带着当年属于本单位的几名技术骨干组成的一个施工队伍。为保证工程质量,分包合同中把质量标准统一提高到企业内控标准,分包单位提出异议。

事件二:施工现场因道路、场地问题经常发生停工窝工,分包单位找安装公司解决,安装公司回复自行协商解决。

事件三:厂区主电缆未按时到场,拖延工期5d,分包单位找安装公司索赔窝工费用和要求工期顺延,安装公司认为不是自己造成的,让分包单位直接找业主协商。

事件四:分包单位为抢工期,将业主送至现场的电缆和管道阀门未经检查便施工。

随着2019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入口的开通,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前这几天是考试备考的黄金时段,大家要把握好最后的机会,结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9二建考前锁分资料,做好最后冲刺。考前资料下载步骤:

【问题】

1.事件一中的分包存在哪些问题?

2.事件二的施工现场道路和场地问题应该由谁负责解决?为什么?

3.事件三中分包单位要求索赔窝工费和工期顺延是否合理?应怎样解决?

4.事件四中分包单位对业主提供材料未经检查便施工的做法是否得当?材料进场验收有何要求?

点击查看答案解析>>

编辑推荐: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