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易错题25道(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5-22 15:01:00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高频易错题25道(二)

二建考前必看资料下载>>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正确或最符合题意。选对每题得1分,没选或错选均不得分)。

1.电站锅炉炉墙上型钢制作的刚性梁通常采用()制成。

A.工字钢

B.T型钢

C.角钢

D.槽钢

【答案】A

【解析】电站锅炉钢架的立柱通常采用宽翼缘H型钢(HK300b);为确保炉膛内压力波动时炉墙有一定的强度,在炉墙上设计有足够强度的刚性梁。一般每隔3m左右装设一层,其大部分采用强度足够的工字钢制成。

2.机电工程常用的黑色金属是()。

A.铝

B.铸铁

C.紫铜

D.钛合金

【答案】B

【解析】ACD属于有色金属。

3.机电工程常用的绝热材料是()。

A.涂料

B.聚氨酯复合板材

C.岩棉

D.石棉水泥板

【答案】C

【解析】A是防腐蚀材料;B非金属风管材料;D是砌筑材料。

4.适用于低、中、高压洁净空调系统及潮湿环境的通风系统是()。

A.酚醛复合风管

B.玻璃纤维复合风管

C.聚氨酯复合风管

D.硬聚氯乙烯风管

【答案】C

【解析】聚氨酯复合风管适用于低、中、高压洁净空调系统及潮湿环境,但对酸碱性环境和防排烟系统不适用。

5.同时具备耐腐蚀、耐温及耐冲击的塑料水管是()。

A.聚乙烯管

B.聚丙烯管

C.ABS管

D.聚氯乙烯管

【答案】C

【解析】ABS工程塑料管,耐腐蚀、耐温及耐冲击性能均优于聚氯乙烯管。

6.吊装工程专项方案专家论证会应由()组织召开。

A.建设单位

B.设计单位

C.监理单位

D.施工总承包单位

【答案】D

【解析】本题考的是吊装方案编制要求与方案选用。吊装方案的专项方案专家论证会,实行总承包,由总承包单位组织召开。

7.起升动载系数一般取值是()。

A.1.05

B.1.1

C.1.2

D.1.25

【答案】B

【解析】起升动载系数(简称动载系数),当物品无约束地起升离开地面时,物品的惯性力将会使起升载荷出现动载增大的作用。φ常取为1.1。

8.起重吊装采用2个以上吊点起吊时,下列吊索与水平夹角,宜选用的角度是()。

A.45°

B.50°

C.55°

D.60°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钢丝绳和轻小型起重设备。若采用2个以上吊点起吊时,每点的吊索与水平线的夹角不宜小于60°。

9.下列关于成套配电设备的安装要求,说法正确的是()。

A.基础型钢露出最终地面高度宜为20mm,但手车式柜体的基础型钢的露出地面高度应按产品技术说明书执行

B柜体间及柜体与基础型钢的连接应牢固,应焊接固定

C.手车单元接地触头可靠接地:手车推进时接地触头比主触头先接触,手车拉出时接地触头比主触头后断开

D.成列安装柜体时,宜从两边开始向中部安装

【答案】C

【解析】A正确说法:基础型钢露出最终地面高度宜为10mm,但手车式柜体的基础型钢的露出地面高度应按产品技术说明书执行。

B正确说法:柜体间及柜体与基础型钢的连接应牢固,不应焊接固定。

D正确说法为:成列安装柜体时,宜从中部开始向两边安装;柜体安装允许偏差应符合规范要求。

10.电力架空线路需在横担固定处加装软垫的是()。

A.转角杆横担

B.全瓷式瓷横担

C.终端杆横担

D.耐张杆横担

【答案】B

【解析】全瓷式瓷横担的固定处应加软垫。

.......

2019二建本周就要开考啦,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前这段时间是考试备考的黄金时段,大家要把握好最后的机会,结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9二建考前锁分资料,做好最后冲刺。考前资料下载步骤:

二、多项选择题(共5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1.有预紧力要求的螺纹联接常用紧固方法有()。

A.定力矩法

B.测量伸长法

C.液压拉伸法

D.加热伸长法

E.冷收缩法

【答案】ABCD

【解析】有预紧力要求的螺纹联接常用紧固方法:定力矩法、测量伸长法、液压拉伸法、加热伸长法。

2.下列关于控制电缆的说法,正确的是()。

A.芯线的截面在10mm2以下

B.线芯材质多采用铜导体

C.芯线的绞合主要采用对绞线

D.允许的工作温度为95度

E.绝缘层材质可采用聚乙烯

【答案】ABE

【解析】控制电缆常用于电气控制系统和配电装置内,固定敷设。一般控制电路中负荷间断电流不大,因此芯线截面较小,通常在10mm2以下,控制电缆线芯多采用铜导体。

按其绝缘层材质,分为聚乙烯、聚氯乙烯和橡胶。以聚乙烯电性能为最好,也可应用于高频线路。控制电缆的芯线有同心式绞合和对绞式。

3.镍合金制品的突出优点有()。

A.绝缘性能好

B.耐腐蚀

C.耐高温

D.耐冲击

E.可塑性强

【答案】BC

【解析】镍合金。其耐蚀性和力学性能进一步提高,还可具有特殊物理性能。镍合金按其特性和应用领域分为耐腐蚀镍合金、耐高温镍合金和功能镍合金三类。例如,耐腐蚀镍合金可用于化工、石油、船舶等领域,如阀门、泵、船舶紧固件、锅炉热交换器等;耐高温镍合金广泛用于航空发动机和运载火箭发动机涡轮盘、压气机盘等。

......

点击查看25道试题>>

编辑推荐:2019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