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模拟试题训练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4-18 00:00:42

要是你的心本来就在燃烧,那么一旦需要,掏出来就可以当火把。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实务》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试题三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常见的钢制储罐的安装方法中,高空作业最多的是()方法。

A.正装

B.倒装

C.气顶

D.水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钢制储罐的安装方法中,高空作业的多少,在考试用书中并没有明确比较说明,但可根据其方法的内涵进行分析。大型储罐的倒装法和气顶法施工,都是先组焊顶层壁板及罐顶,然后将罐顶和壁板一起提升,自上而下依次组焊下一层壁板,工人始终在地面进行操作,基本不需高空作业。水浮法是利用浮船作为内操作平台,浮船随罐内充水上升,工人始终站在浮船上施工,相当于地面操作,操作比较方便和安全。只有正装法,工人操作面随罐壁的组焊而上升,并在相对比较狭窄的高处作业。

【单选】除铸铁垫铁外,设备调整完毕后各垫铁应()。

A.将垫铁楔紧,但相互间不进行定位焊

B.相互间不进行定位焊,顶块垫铁与设备底座用定位焊焊牢

C.相互间及顶块垫铁与设备底座间用定位焊焊牢

D.相互间用定位焊焊牢,不与设备底座相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除铸铁垫铁外,设备调整完毕后各垫铁相互间用定位焊焊牢。

【单选】

粗装修消防验收属于消防设施的()验收。

A.完整性

B.可用性

C.功能性

D.操作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粗装修消防验收。房屋建筑主体工程已完成,消防工程的主要设施已安装调试完毕,仅留下室。内精装修时,对安装的探测、报警、显示和喷头等部件的消防验收,称为粗装修消防验收。粗装修消防验收属于消防设施的功能性验收。验收合格后,建筑物尚不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

【多选】单独仪表柜的安装允许偏差有()。

A.垂直度允许偏差为1mm/m

B.垂直度允许偏差为1.5mm/m

C.水平度允许偏差为1mm/m

D.水平度允许偏差为1.5mm/m

E.柜面允许偏差为1mm/m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单独的仪表盘柜操作台的安装应符合规定。要固定牢固;垂直度允许偏差为1.5mm/m;水平度允许偏差为1mm/m。

【多选】不属于机电工程注册建造师执业工程范围的是()。

A.水电工程

B.钢结构工程

C.送变电工程

D.管道安装工程

E.民航机场工程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注册建造师执业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机电工程专业建造师执业工程范围包括:机电、石油化工、电力、冶炼,钢结构、电梯安装、消防设施、防腐保温、起重设备装、机电设备安装、建筑智能化、环保、电子、仪表安装、火电设备安装、送变电、核工业、炉窑、冶炼机电设备安装、化工石油设备、管道安装、管道、无损检测、海洋石油、体育场地设施、净化、旅游设施、特种专业。

【多选】常用的有色金属有()

A.锌及锌合金

B.铝及铝合金

C.铁碳合金

D.铜及铜合金

E.镍及镍合金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有色金属种类较多,常用的有锌及锌合金、铝及铝合金、铜及铜合金、钛及钛合金、镁及镁合金和镍及镍合金等。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推荐:二建考前冲刺资料免费领取入口

关注:二建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二建考试时间二建考试地点查询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