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模拟试题训练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4-17 00:01:59

克服困难,勇敢者自有千方百计,怯懦者只感到万般无奈。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实务》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试题一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规定,设计要求全焊透的焊缝,首先应采用()进行内部缺陷的检查。

A.射线探伤

B.磁性探伤

C.超声波探伤

D.渗透探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常用焊缝无损检测方法有射线探伤、超声波探伤、渗透探伤、磁性探伤、超声波衍射时差法等。设计要求全焊透的一、二级焊缝应采用超声波探伤进行内部缺陷的检查,超声波探伤不能对缺陷做出判断时,应采用射线探伤,其内部缺陷分级及探伤方法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规定。

【多选】《焊接工艺指导书》应根据()编制。

A.已批准的焊接工艺评定报告

B.钢材焊接性试验结果

C.焊工的实际操作技能水平

D.施焊工程需要

E.焊工培训需要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焊接工艺指导书》是根据已评定合格并批准的焊接工艺评定按工程或培训项目分项编制的,是指导焊接施工和焊工培训的技术文件。施焊焊工必须严格遵照执行《焊接工艺指导书》的要求,与焊工个人的操作水平无关;钢材的焊接性试验结果是焊接工艺评定的依据,不能作为《焊接工艺指导书》编制的直接依据,因此选项B、C均不符合题意,不能作为正确选项。

【多选】安装在主干管上起切断作用的闭路阀门,应逐个做()。

A.严密性试验

B.强度试验

C.通水试验

D.灌水试验

E.通球试验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阀门应按规范要求进行强度和严密性试验,试验应在每批(同牌号、同型号、同规格)数量中抽查10%,且不少于一个。安装在主干管上起切断作用的闭路阀门,应逐个做强度试验和严密性试验。

【多选】按压缩气体的方式分类,属于速度型的压缩机有()

A.轴流式

B.螺旋式

C.转子式

D.离心式

E.混流式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压缩机按压缩气体方式分:可分为容积型和速度型两大类。按结构形式和工作原理,容积型压缩机可分为往复式(活塞式、膜式)、回转式(滑片式、螺杆式、转子式);速度型压缩机可分为轴流式、离心式、混流式。

【多选】按照安装许可类别划分,压力管道有()。

A.长输(油气)管道

B.地下管道

C.工业管道

D.公用管道

E.动力管道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压力管道按安装许可类别及其级别划分为:(1)长输(油气)管道:GA类压力管道,分为GA1、GA2级;(2)公用管道:GB类压力管道,分为燃气管道(GB1级)、热力管道(GB2级);(3)工业管道:GC类压力管道,分为GC1、GC2、GC3级;(4)动力管道:GD类压力管道,分为GD1、GD2级。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推荐:二建考前冲刺资料免费领取入口

关注:二建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二建考试时间二建考试地点查询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