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市政工程》章节习题:城市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2 00:0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

2K312030 城市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采用悬臂浇筑法施工,挂篮设计的斜拉水平限位系统和上水平限位安全系数不得小于( )。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悬臂浇筑法。挂篮结构设计的斜拉水平限位系统和上水平限位安全系数不得小于2。

2、确定悬臂浇筑段前段高程时,不需要考虑的因素是( )。

A.挂篮前端的水平变形值

B.预拱度设置

C.施工中已浇段的实际高程

D.温度影响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悬臂浇筑法。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悬臂浇筑段前端底板和桥面高程的确定是连续梁施工的关键问题之一,确定悬臂浇筑段前段高程时应考虑:(1)挂篮前端的垂直变形值;(2)预拱度设置;(3)施工中已浇段的实际高程;(4)温度影响。

3、采用悬臂浇筑法施工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梁时,正确的合龙顺序是( )。

A.次跨→中跨→边跨

B.中跨→边跨→次跨

C.边跨→次跨→中跨

D.次跨→边跨→中跨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主要考查的是悬臂浇筑法。预应力混凝土梁合龙顺序为先边跨、后次跨、最后中跨。

4、悬浇法施工时,预应力混凝土梁体一般分为( )大部分浇筑。

A.两

B.三

C.四

D.五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悬臂浇筑法。悬浇梁体一般应分四大部分浇筑。

5、现浇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梁施工时,支架和模板完成后应进行预压,其作用是消除基础的沉陷和( )。

A.支架弹性变形

B.支架非弹性变形

C.混凝土收缩及温度变形

D.混凝土连续梁预拱度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支(模)架法。现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施工中,各种支架和模板安装后,宜采取预压方法消除拼装间隙和地基沉降等非弹性变形。

二、多项选择题

1、连续梁悬臂浇筑施工工艺包括( )。

A.墩顶梁段(0号块)浇筑

B.对称悬浇梁段浇筑

C.边孔支架现浇段浇筑

D.跨中合龙段浇筑

E.0号块固结浇筑

【参考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悬臂浇筑法。悬臂梁体一般应分四大部分浇筑:(1)墩顶梁段(0号块);(2)墩顶梁段(0号块)两侧对称悬浇梁段;(3)边孔支架现浇梁段;(4)主梁跨中合龙段。

2、采用悬臂浇筑法施工,梁段混凝土浇筑前应检查的项目包括( )。

A.模板

B.预应力筋管道

C.混凝土接缝处理

D.水胶比

E.机械设备

【参考答案】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悬臂浇筑法。在梁段混凝土浇筑前,应对挂篮(托架或膺架)、模板、预应力筋管道、钢筋、预埋件,混凝土材料、配合比、机械设备、混凝土接缝处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经有关方签认后方准浇筑。

3、关于现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采用支架法时,宜采用预压的方法消除拼装间隙

B.采用移动模架法时,浇筑分段工作缝必须设在弯矩最大值部位

C.采用移动模架法时,支架高度必须满足施工要求

D.悬臂浇筑时,0号段应实施临时固结

E.悬臂浇筑时,通常最后浇筑中跨合龙段

【参考答案】A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支(模)架法。选项B的正确说法“浇筑分段工作缝,必须设在弯矩零点附近”;选项C的正确说法“支架长度必须满足施工要求”。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