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市政工程》章节习题:管涵和箱涵施工

来源:233网校 2020-09-12 11:23: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

2K312040 管涵和箱涵施工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下面关于管涵施工技术要点表述错误的是( )。

A.当管涵设计为混凝土或砌体基础时,基础上面应设混凝土管座,其顶部弧形面应与管身紧贴合

B.当管涵为无混凝土基础,管体直接设置在天然地基上时,应将管底土层夯压密实,并做成与管身弧度密贴的弧形管座

C.管涵的沉降缝不得设在管节接缝处

D.管涵进出水口的沟床应整理直顺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涵施工技术。选项C的正确说法“管涵的沉降缝应设在管节接缝处”。

2、在箱涵顶进启动过程中,每当油压升高( )MPa时,需停泵观察。

A.2~5

B.5~10

C.10~15

D.15~20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箱涵顶进施工技术。每当油压升高5~10MPa时,需停泵观察,应严密监控顶镐、顶柱、后背、滑板、箱涵结构等部位的变形情况,如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停止顶进;找出原因采取措施解决后方可重新加压顶进。

3、箱涵顶进施工中,当顶力达到( )倍结构自重时箱涵未启动,应立即停止顶进,找出原因采取措施解决后方可重新加压顶进。

A.0.5

B.0.6

C.0.8

D.1.0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箱涵顶进施工技术。箱涵顶进施工中,当顶力达到0.8倍结构自重时箱涵未启动,应立即停止顶进,找出原因采取措施解决后方可重新加压顶进。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选项中,属于大断面涵洞的有( )。

A.拱形涵

B.管涵

C.T型涵

D.盖板涵

E.箱涵

【参考答案】A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管涵施工技术。大断面涵洞分为拱形涵、盖板涵、箱涵,用作人行通道或车行道。

2、关于箱涵顶进施工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箱涵顶进施工适用于带水作业,可在汛期施工

B.实施前应按施工方案要求完成后背施工和线路加固

C.在铁路路基下吃土顶进,不宜对箱涵做较大的轴线、高程调整

D.挖运土方与顶进作业同时进行

E.顶进过程中应重点监测底板、顶板、中边墙、中继间牛腿或剪力铰和顶板前、后悬臂板

【参考答案】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箱涵顶进施工技术。选项A,顶进作业面包括路基下地下水位已降至基底下500mm以下,并宜避开雨期施工,若在雨期施工,必须做好防洪及防雨排水工作;选项D,挖运土方与顶进作业循环交替进行。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