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模拟试题训练九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00:00:32

不管现在有多么艰辛,我们也要做个生活的舞者。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实务》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试题九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施工现场通风与空调工程安装同机电安装其他专业工程协调配合,包括各类管线的()及施工顺序的确定。

A.空调设备安装

B.冷却循环水系统

C.综合布置

D.风管及部件安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中与土建工程装饰装修工程机电安装其他专业工程协调配合内容包括:配合土建预留预埋时,注意预留孔洞的形状尺寸及位置,预埋件的位置和尺寸等;各类管线的综合布置及施工顺序的确定;及时为电气专业提供有关设备的电气参数控制点及控制要求等数据;安装风机盘管风口(包括送回风口及新风人口等)及开设检修门时,注意对装饰装修工程的成品保护;及时向设备供应商提供设备到货时间安装要求及相应数据等。

【单选】卫生间的埋地排水管道在隐蔽前必须做()。

A.灌水试验

B.水压试验

C.通球试验

D.泄漏试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室内隐蔽或埋地的排水管道在隐蔽前必须做灌水试验。灌水高度应不低于底层卫生器具的上边缘或底层地面高度。灌水到满水15min,水面下降后再灌满观察5min,液面不降,管道及接口无渗漏为合格。

【单选】具有水准仪功能,又具有准直导向作用的激光测量仪器是()。

A.激光指向仪

B.激光准直仪

C.激光平面仪

D.激光水准仪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激光水准仪。除具有普通水准仪的功能外,还可做准直导向之用。如在水准尺上装自动跟踪光电接收靶,即可进行激光水准测量。

【多选】电力设施保护的主体有()。

A.电力管理部门

B.公安部门

C.司法部门

D.电力企业

E.人民群众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电力设施保护的主体有:电力管理部门、公安部门、电力企业和人民群众。电力设施保护主体的职责是:(1)国务院电力管理部门对电力设施的保护负责监督、检查、指导和协调。(2)县以上地方各级电力管理部门要监督、检查和贯彻执行法规的各项要求;开展保护电力设施的宣传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及沿电力线路各单位,建立群众护线组织并健全责任制;会同当地公安部门,负责所辖地区电力设施的安全保卫工作。(3)各级公安部门负责依法查处破坏电力设施或哄抢、盗窃电力设施器材的案件。(4)电网经营企业、供电企业和发电企业负责电力设施保护的日常工作。对危害电力设施安全的行为,电力企业有权制止并可以劝其改正、责其恢复原状、强行排除妨害,责令赔偿损失、请求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和司法机关处理,以及采取法律、法规或政府授权的其他必要手段。

【多选】下列绝缘材料中,属于有机绝缘材料的有()。

A.矿物油

B.硫磺

C.橡胶

D.棉纱

E.石棉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绝缘材料中有机绝缘材料:有矿物油、虫胶、树脂、橡胶、棉纱、纸、麻、蚕丝和人造丝等,大多用于制造绝缘漆、绕组和导线的被覆绝缘物等。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推荐:二建考前冲刺资料免费领取入口

关注:二建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二建考试时间二建考试地点查询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