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模拟试题训练十

来源:233网校 2021-04-25 00:00:39

不要被任何人打乱自的脚步,因为没有谁会像你―样清楚和在乎自己梦想。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实务》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233网校免费题库APP

2021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试题十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下列接缝形式中,不用于绝热工程金属保护层施工的是()。

A.搭接形式

B.对接形式

C.插接形式

D.咬接形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金属保护层的接缝可选用搭接、咬接、插接及嵌接的形式。保护层安装应紧贴保温层或防潮层。金属保护层纵向接缝可采用搭接或咬接;环向接缝可采用插接或搭接。室内的外保护层结构,宜采用搭接形式。

【单选】密度磁化率极低,且在航空航天工业及电气工程应用最多的有色金属是()。

A.铝

B.铜

C.镁

D.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纯铝的密度只有仅为铁的1/3。铝的导电性好,其磁化率极低,接近于非铁磁性材料。在电气工程、航空及宇航工业、一般机械和轻工业中广泛应用。

【单选】企业、事业单位的各项(),必须向与其主管部门同级的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申请考核。经考核取得合格证的方可使用。

A.标准计量器具

B.工作计量器具

C.最高计量标准

D.进口计量器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事业单位建立本单位各项最高计量标准,须向与其主管部门同级的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申请考核。乡镇企业向当地县级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申请考核。经考核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管理细则》第七条规定条件并取得考核合格证的,企业、事业单位方可使用,并向其主管部门备案。

【单选】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将拟进行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情况书面告知(),告知后即可施工。

A.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B.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的质量检验检测机构

C.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将拟进行的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情况书面告知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告知后即可施工。

【多选】下列工业管道水冲洗实际要点,正确的有()

A.冲水流速不得低于1.5m/s

B.排水时不得形成负压

C.排水口的水色和透明度与入口水目测一致

D.使用洁净水连续进行冲洗

E.水中氢离子含量不得超过30ppm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水冲洗实施要点(1)水冲洗应使用洁净水。冲洗不锈钢管、镍及镍合金钢管道,水中氯离子含量不得超过25ppm。(2)水冲洗流速不得低于1.5m/s,冲洗压力不得超过管道压力。(3)冲洗排管的截面积不应小于被冲洗管截面积的60%,排水时不得形成负压。(4)连续进行冲洗,以排出口的水色和透明度与入口水目测一致为合格。当管道经水冲洗合格后暂不运行时,应将水排净,并应及时吹干。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推荐:二建考前冲刺资料免费领取入口

关注:二建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二建考试时间二建考试地点查询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