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3年二建法规题库:精选试题训练(3)

来源:233网校 2023-05-15 00:12:15
插入模块
2023二建法规试题答案(3)

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时,其有权采取的措施是( )。

A.要求被检查单位提供工程质量保证金

B.进入被检查单位的施工现场进行检查

C.发现有严重影响工程质量问题时,责令停业整顿

D.调查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之间的银行往来账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全国建设工程质量统一监督管理。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建设工程质量事故、质量缺陷都有权检举、控告、投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时,有权采取下列措施:(1)要求被检查的单位提供有关工程质量的文件和资料(2)进入被检查单位的施工现场进行检查;(3)发现有影响工程质量的问题时,责令改正。    

关于留置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可以留置的财产仅限于合法占有的财产

B.可以留置的财产包括不动产

C.债权人实施留置后,债务人的债务承担以留置财产的价值为限

D.建设工程合同中不能实施留置

E.留置权人负有妥善保管留置财产的义务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留置是指债权人按照合同约定占有债务人的动产,债务人不按照合同约定的期限履行债务的,债权人有权依照法律规定留置该财产,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留置权人负有妥善保管留置物的义务。因保管不善致使留置物灭失或者毁损的,留置权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下列关于借款合同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借款合同的标的物是作为一般等价交换物的货币

B.借款合同原则上为有偿合同,但也可以是无偿合同

C.借款合同内容包括借款种类、币种、用途、数额、利率、期限和还款方式等条款

D.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如果没有约定利息按银行同期利率计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借款合同原则上为有偿合同(有息借款),也可以是无偿合同(无息借款)。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如果没有约定利息,贷款人主张利息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

关于抵押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以动产抵押的,抵押权自合同生效时设立

B.抵押权可以与债权分离而单独转让

C.同一财产向两个以上债权人抵押,抵押权未登记的拍卖的抵押财产所得的价款按照抵押合同订立的顺序清偿

D.同一财产向两个以上债权人抵押的,拍卖抵押财产所得的价款按照登记的债权比例清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 项错误,抵押权与其担保的债权同时存在。抵押权不得与债权分离而单独转让或者作为其他债权的担保。

C 项错误,同一财产向两个以上债权人抵押的,拍卖、变卖抵押财产所得的价款依照下列规定清偿:

(1)抵押权已经登记的,按照登记的时间先后确定清偿顺序;

(2)抵押权已经登记的先于未登记的受偿;

(3)抵押权未登记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其他可以登记的担保物权,清偿顺序参照上述规定。    

下列材料不属于《民事诉讼法》中规定的证据种类是( )。

A.书证

B.证人证言

C.律师代理意见

D.鉴定结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涉及的考点是证据的种类。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根据表现形式的不同,民事证据有以下8种,分别是:当事人的陈述、书证、物证、视听资料、电子数据、证人证言、鉴定意见、勘验笔录。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点击免费听课>>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建筑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