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3年二建法规题库:精选试题训练(4)

来源:233网校 2023-05-16 01:24:00
插入模块
2023二建法规试题答案(4)

某建设单位与某施工企业签订的施工合同约定开工日期为 2014 年 5 月 1 日。同年 2 月 10 日,该建设单位与保险公司签订了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合同。施工企业为保证工期,于同年 4 月 20 日将建筑材料运至工地。后因设备原因,工程实际开工日为同年 5 月 10 日,该建筑工程一切险保险责任的生效日期为( )。

A.2014 年 2 月 10 日

B.2014 年 4 月 20 日

C.2014 年 5 月 1 日

D.2014 年 5 月 10 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一切险。建筑工程一切险的保险责任自保险工程在工地动工或用于保险工程的材料、设备运抵工地之时起始,至工程所有人对部分或全部工程签发完工验收证书或检验合格,或工程所有人实际占用或使用或接收该部分或全部工程之时终止,以先发生者为准。    

关于不当或违法代理行为应承担法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代理人超越代理权实施的民事行为,由被代理人和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B.表见代理的民事责任由被代理人承担

C.为维护被代理人的利益需要转委托第三人的,由被代理人承担

D.被代理人知道代理人行为违法而不反对的,代理人承担主要责任

E.委托书授权不明的,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A明显是代理人的过错,所以有代理人承担。C缺一个条件:情况紧急。D被代理人和代理人承担连带责任。    

关于保证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债权转让,应当经过保证人同意

B.第三人加入债务的,未经保证人同意,保证人不再承担保证责任

C.债权人和债务人未经保证人书面同意,加重债务的,保证人不再承担保证责任

D.债权人和债务人变更主债权债务合同的履行期限,未经保证人书面同意的,保证期间不受影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债权转让,未通知保证人的,该转让对保证人不发生效力(无需保证人同意)。A错误。

2.第三人加入债务的,保证人的保证责任不受影响。B错误。

3.债权人和债务人未经保证人书面同意,协商变更主债权债务合同内容,减轻债务的,保证人仍对变更后的债务承担保证责任;加重债务的,保证人对加重的部分不承担保证责任;C错误,保证人对加重的部分不承担保证责任,但对未加重的部分要继续承担保证责任。

4.债权人和债务人变更主债权债务合同的履行期限,未经保证人书面同意的,保证期间不受影响。D正确。    

】【】【】【

关于投标保证金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与投标有效期一致

B.投标分两阶段进行,招标人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的,应当在第一阶段提出

C.投标保证金有效期从提交投标文件之日起算

D.招标人终止招标的,应当及时退还已收取的投标保证金,招标文件未规定利息的,可以不返还利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投标保证金。选项 B,实行两阶段招标的,招标人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的,应当在 第二阶段提出。选项 C,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与投标有效期一致,即从提交投标文件 截止之日起算。选项 D,招标人终止招标,已经收取投标保证金的,招标人应当及时退还所收取的投标保证金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知识产权具有下列法律特征( )

A.专有性

B.人身权与财产权的双重属性

C.价值性

D.地域性

E.期限性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知识产权有四大法律特征:(1)人身权与财产权的双重属性;(2)专有性;(3)地域性;(4)期限性。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点击免费听课>>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建筑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