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4二建法规模拟题:合同的订立

来源:233网校 2024-04-15 00:46:11

二级建造师考试刷题很重要,233网校为大家分章节整理了2024年二建法规题库,供大家刷题提高!

下载233网校APP,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免费用!

】【】【】【

二建领取资料新闻页.png

二建法规模拟题:合同的订立

【例题】订立合同过程中,( )是要约。

A.招标公告

B.投标书

C.招标文件

D.招股说明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寄送的价目表、拍卖公告、招标公告、招股说明书、商业广告等为要约邀请。

【2020年真题】根据《合同法》,关于要约和承诺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要约通知发出时即表明要约生效

B.承诺应当在要约确定的期限内到达要约人

C.要约一旦发出不得撤销

D.承诺通知到达要约人时生效

E.承诺的内容应当与要约的内容一致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要约到达受要约人时生效,故A选项错误。要约可以撤回,撤回要约的通知应当在要约到达受要约人之前或者与要约同时到达受要约人。

【2016年真题】判断合同是否成立的依据是( )。

A.合同是否生效

B.合同是否产生法律约束力

C.要约是否生效

D.承诺是否有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

【例题】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有过错,给对方造成损失,应当承担缔约过失责任的情形有()。

A.假借订立合同,恶意进行磋商的

B.合同的条款显失公平的

C.协商时提供虚假情况的

D.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重要事实的

E.经过艰苦的谈判但最终未签订合同的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缔约过失责任。当事人在订立合同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给对方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1)假借订立合同,恶意进行磋商;(2)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情况;(3)有其他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的行为。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二建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刷题.png

资料二建备考PDF资料下载 | 二建干货笔记 | 二建学霸笔记

刷题二建章节试题免费刷 | 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 0元包邮领教辅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