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4二建法规模拟题:违约责任

来源:233网校 2024-04-15 14:42:34

二级建造师考试刷题很重要,233网校为大家分章节整理了2024年二建法规题库,供大家刷题提高!

下载233网校APP,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免费用!

】【】【】【

二建领取资料新闻页.png

二建法规模拟题:违约责任

【2022年真题】关于定金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定金合同自当事人均签名、盖章或者指印时成立

B.定金数额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的,定金无效

C.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 一方违约时,非违约方应当适用违约金条款

D.实际交付的定金数额多于或者少于约定数额的,视为变更约定的定金数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定金的相关规定。A选项,定金合同自实际交付定金时成立。B选项,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是,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超过部分不产生定金的效力。C选项,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者定金条款。D选项,实际交付的定金数额多于或者少于约定数额的,视为变更约定的定金数额。

【例题】设备采购合同价为30万元,双方约定,任何一方不履行合同应当支付违约金5万元,同时采购人实际向供应商交付了定金7万元。合同履行期限届满,供应商未能交付设备,则采购人能获得法院支持的最高请求额是( )万元。

A.12

B.13

C.14

D.1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违约责任的承担。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者定金条款。如果采用定金30×20%=6(万元)实际支付7万元定金中只有6万算定金,1万可视为预付款6×2+1=13如果采用违约金,则5+7=12则适用定金。

【2022年真题】关于违约责任中承担赔偿损失限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违约方应当赔偿不可预见的损害

B.损失赔偿不得超过违约方为履行合同付出的成本

C.当事人一方违约后,对方没有采取适当措施致使损失扩大的,非违约方可以就扩大的损失请求赔偿

D.当事人为防止因违约造成的损失扩大而支出的合理费用,由违约方承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赔偿损失的原则。选项A,如果损害是不可预见的,则违约方不应赔偿。选项B,损失赔偿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包括合同履行后可以获得的利益。选项C,当事人一方违约后,对方应当采取适当措施防止损失的扩大;没有采取适当措施致使损失扩大的,不得就扩大的损失请求赔偿。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二建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刷题.png

资料二建备考PDF资料下载 | 二建干货笔记 | 二建学霸笔记

刷题二建章节试题免费刷 | 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 0元包邮领教辅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