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学习笔记

建设工程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考点思维导图及三年考题汇总

作者:233网校 2020-06-19 16:58:00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科目,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多且杂,复习的时候,我们不妨利用思维导图来提高记忆效率。本文为建设工程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考点思维导图,这类思维导图简单明了,归纳性强,可囊括一节内容的所有重要考点,帮助快速建立起整节内容的框架,特别适合在碎片化时间学习使用,或是考前复习使用。建议收藏备用~

2Z101040 建设工程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

建设工程项目目标的动态控制.jpg

历年考题练习

1、【2019年试题】建设工程项目目标事前控制是指(    )。

A.事前分析可能导致偏差产生的原因并在产生偏差时彩取纠偏措施

B.事前分析可能导致项目目标偏离的影响因素并针对这些因素采取预防措施

C.定期进行计划值与实际值比较

D.发现项目目标偏离时及时采取纠偏措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核心是,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定期地进行项目目标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当发现项目目标偏离时采取纠偏措施。为避免项目目标偏离的发生,还应重视事前的主动控制,即事前分析可能导致项目目标偏离的各种影响因素,并针对这些影响因素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

故正确选项为B。

2、【2019年试题】对建设工程项目目标控制的纠偏措施中,属于技术措施的(    )。

A.调整管理方法和手段

B.调整项目组织结构

C.调整资金供给方式

D.调整施工方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技术措施是分析由于技术(包括设计和施工的技术)的原因而影响项目目标实现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如调整设计、改进施工方法和改变施工机具等。

选项 A 是管理措施;选项 B 是组织措施;选项 C 是经济措施;选项 D 是技术措施。

3、【2017年试题】运用动态控制原理控制施工成本时,相对于实际施工成本,宜作为分析对比的成本计划值为( )。

A. 投标报价

B. 工程支付款

C. 施工成本规划值

D. 施工决算成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成本的计划值和实际值的比较包括:

(1)工程合同价与投标价中的相应成本项的比较

(2)工程合同价与施工成本规划中的相应成本项的比较

(3)施工成本规划与实际施工成本中的相应成本项的比较(C选项正确)

(4)工程合同价与实际施工成本中的相应成本项的比较

(5)工程合同价与工程款支付中的相应成本项的比较

4、【2018年试题】下列建设工程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工作中,属于准备工作的是(  )

A.收集项目目标的实际值

B.对项目目标进行分解

C.将项目目标的实际值和计划值相比较

D.对产生的偏差采取纠偏措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项目目标动态控制的准备工作是:对项目的目标进行分解,以确定用于目标控制的计划值。故B选项正确。

选项A、C、D属于项目实施过程中对项目目标进行动态跟踪和控制的内容。

备考路途漫长,需要同行的伙伴,2020二级建造师备考大队等待你的加入!偷偷告诉你,新人注册可领取二建学习资料哦!

二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233网校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