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模拟题训练六

来源:233网校 2021-04-04 00:00:00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2021二建施工管理模拟题训练六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下列施工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的运行、维持活动中,属于管理体系运行的是( )。

A.管理评审

B.内部审核

C.合规性评价

D.文件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体系运行是指按照已建立体系的要求进行实施,其实施的重点是围绕培训意识和能力,信息交流,文件管理,执行控制程序,监测,不符合、纠正和预防措施,记录等活动推进体系的运行工作。

【单选】下列合同实施偏差的调整措施中,属于组织措施的是( )。

A.增加资金投入

B.采取索赔手段

C.增加人员投入

D.变更合同条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属于经济措施,BD属于合同措施。

【单选】建设工程项目目标事前控制是指( )。

A.事前分析可能导致偏差产生的原因并在产生偏差时采取纠偏措施

B.事前分析可能导致项目目标偏离的影响因素并针对这些因素采取预防措施

C.定期进行计划值与实际值比较

D.发现项目目标偏离时及时采取纠偏措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避免项目目标偏离的发生,还应重视事前的主动控制,即事前分析可能导致项目目标偏离的各种影响因素,并针对这些影响因素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

【多选】某建设工程因发包人提出设计图纸变更,监理人向承包人发出暂停施工指令60天后,仍未向承包人发出复工通知,则承包人正确的做法有( )。

A.向监理人提交书面通知,要求监理人在接到书面通知后28天内准许已暂停的工程维续施工

B.不受设计变更影响的部分工程,不论监理人是否同意,承包人都可进行施工

C.如监理人逾期不予批准承包人的书面通知。则承包人可以通知监理人,将工程受影响部分视为变更的可取消工作

D.如暂停施工影响到整个工程,可视为发包人违约

E.要求发包人延长工期,支付合理利润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暂停施工持续56天以上:

①监理人发出暂停施工指示后56天内未向承包人发出复工通知,除了该项停工属于第12.1款(即由于承包人暂停施工的责任)的情况外,承包人可向监理人提交书面通知,要求监理人在收到书面通知后28天内准许已暂停施工的工程或其中一部分工程继续施工。如监理人逾期不予批准,则承包人可以通知监理人,将工程受影响的部分视为按第15.1(1)项(即变更)的可取消工作。如暂停施工影响到整个工程,可视为发包人违约,应按第22.2款的规定(即发包人违约)办理。

②由于承包人责任引起的暂停施工,如承包人在收到监理人暂停施工指示后56天内不认真采取有效的复工措施,造成工期延误,可视为承包人违约,应按第22.1款的规定(即承包人违约)办理。

【多选】建设工程索赔成立应当同时具备的条件有( )。

A.造成的费用增加数额已得到第三方核认

B.与合同对照,事件已经造成承包人项目成本的额外支出

C.造成费用增加的原因,按合同约定不属于承包人的行为责任

D.发包人按合同规定的时间回复索赔报告

E.承包人按合同规定的程序、时间提交索赔意向通知书和索赔报告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索赔的成立,应该同时具备以下三个前提条件:

(1)与合同对照,事件已造成了承包人工程项目成本的额外支出或直接工期损失;

(2)造成费用增加或工期损失的原因,按合同约定不属于承包人的行为责任或风险责任;

(3)承包人按合同规定的程序和时间提交索赔意向通知和索赔报告。

以上三个条件必须同时具备,缺一不可。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此时的努力和进击,定能换来5月考场的佳绩。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抢分机会!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