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模拟题训练九

来源:233网校 2021-04-05 00:00:00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2021二建施工管理模拟题训练九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施工单位在项目开工前编制的测量控制方案,一般应经( )批准后实施。

A.项目经理

B.业主代表

C.施工员

D.项目技术负责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施工单位在项目开工前编制的测量控制方案,一般应经项目技术负责人批准后实施。

【单选】某工程施工中,操作工人不听从指导,在浇筑混凝土时随意加水造成混凝土质量事故,按事故责任分类,该事故属于( )。

A.操作责任事故

B.自然责任事故

C.指导责任事故

D.一般责任事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背景资料反映的是由于操作工人不听从指挥造成的事故,因此为操作责任事故,选择A。

【单选】关于施工企业年度成本分析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一般一年结算一次,可将本年度成本转入下一年

B.分析的依据是年度成本报表

C.分析应以本年度开工建设的项目为对象,不含以前年度开工的项目

D.分析应以本年度竣工验收的项目为对象,不含本年度未完工的项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错,企业成本要求一年结算一次,不得将本年成本转人下一年度。B对,年度成本分析的依据是年度成本报表。而项目成本则以项目的寿命周期为结算期,要求从开工到竣工直至保修期结束连续计算,最后结算出总成本及其盈亏。由于项目的施工周期一般较长,除进行月(季)度成本核算和分析外,还要进行年度成本的核算和分析,所以CD都错。

【多选】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 T50326-2006),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的权限有( )。  

A.向外筹集项目建设资金  

B.自主选择分包人  

C.参与组建项目经理部  

D.制定项目内部计酬办法  

E.主持项目经理部工作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项目经理应具有下列权限:

(1)参与项目招标、投标和合同签订;(2)参与组建项目经理部;(3)主持项目经理部工作;(4)决定授权范围内的项目资金的投入和使用;(5)制定内部计酬办法;(6)参与选择并使用具有相应资质的分包人;(7)参与选择物资供应单位;(8)在授权范围内协调与项目有关的内、外部关系;(9)法定代表人授予的其他权力。

【多选】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条例》,对建设工程施工职业安全管理的基本要求有( )。

A.设计单位对已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处理提出指导意见

B.施工企业必须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

C.施工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持证上岗

D.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防治结合的方针

E.实行总承包的工程,分包单位应当接受总承包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A错误。在工程设计阶段,设计单位对涉及施工安全的重点部分和环节在设计文件中应进行注明,并对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提出指导意见。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此时的努力和进击,定能换来5月考场的佳绩。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抢分机会!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