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历年真题

二建《施工管理》章节真题:施工质量管理与施工质量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20-07-25 00:00: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四章 施工质量管理:施工质量管理与施工质量控制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经典真题】

【2019】为消除施工质量通病而采用新型脚手架应用技术的做法,属于质量影响因素中对()因素的控制。

A.材料

B.机械

C.方法

D.环境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本题主要考查"影响施工质量的主要因素",主要有:人、材、机、法、环五大方面。施工方法包括施工技术方案、施工工艺、工法和施工技术措施等。从某种程度上说,技术工艺水平的高低,决定了施工质量的优劣。采用先进合理的工艺、技术,依据规范的工法和作业指导书进行施工,必将对组成质量因素的产品精度、强度、平整度、清洁度、耐久性等物理、化学特性等方面起到良性的推进作用。比如建设主管部门在建筑业中推广应用的多项新技术,包括地基基础和地下空间工程技术、高性能混凝土技术、高强度钢筋和预应力技术、新型模板及脚手架应用技术、钢结构技术、建筑防水技术以及BIM等信息技术,对消除质量通病保证建设工程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明显的效果。

【2019】下列对工程项目施工质量的要求中,体现个性化要求的是()。

A.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

B.不仅要保证产品质量,还要保证施工活动质量

C.符合工程勘察、设计文件的要求

D.符合施工质量评定等级的要求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工程勘察、设计单位针对本工程的水文地质条件,根据建设单位的要求,从技术和经济结合的角度,为满足工程的使用功能和安全性、经济性、与环境的协调性等要求,以图纸、文件的形式对施工提出要求,是针对每个工程项目的个性化要求。这个要求可以归结为"按图施工"。

【2019】关于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四不放过”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有()。

A.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

B.事故责任人员未受到处理不放过

C.防范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

D.职工群众未受到教育不放过

E.事故未及时报告不放过

233网校答案:ABCD

233网校解析:施工项目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必须实施"四不放过"原则:(1)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2)事故责任人未受到处理不放过;(3)事故没有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不放过;(4)事故责任人和周围群众没有收到教育不放过。

【2019】下列施工质量的影响因素中,属于质量管理环境因素的有()。

A.施工单位的质量管理制度

B.各参建单位之间的协调程度

C.管理者的质量意识

D.运输设备的使用状况

E.施工现场的道路条件

233网校答案:AB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影响施工质量的主要因素。施工质量管理环境因素:主要指施工单位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管理制度和各参建施工单位之间的协调等因素。选项C属于人的因素;选项D,属于机械的因素;选项E,属于施工作业环境因素。

【2018】根据建筑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要求,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对建设工程质量承担责任的时间期限是()。

A.建筑工程实际使用年限

B.建设单位要求年限

C.缺陷责任期

D.建筑工程设计使用年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施工项目经理质量安全责任十项规定(试行)》(建质[2014]123号)和《建筑工程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建质[2014]124号),建筑施工项目经理必须对工程项目施工质量安全负全责;其质量终身责任,是指参与新建、扩建、改建的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在工程设计使用年限内对工程质量承担相应责任。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