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历年真题

二建《施工管理》章节真题:施工进度计划的编制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0-07-24 08:16: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三章 施工进度管理:施工进度计划的编制方法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经典真题】

【2019】某工作有2个紧后工作,紧后工作的总时差分别是3天和5天,对应的间隔时间分别是4天和3天,则该工作的总时差是( )天。

A.7

B.6

C.8

D.9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总时差TFi等于该工作的各个紧后工作j的总时差TFj加该工作与其紧后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LAG之和的最小值,即;TFi=MIN(LAG+TFj),本题该工作总时差应为3+4=7天。

【2019】网络计划中工作的自由时差是指该工作( )。

A.最迟完成时间与最早完成时间的差

B.所有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的最小值与本工作最早完成时间的差值

C.与所有紧后工作间波形线段水平长度和的最小值

D.与其所有紧后工作自由时差与间隔时间和的最小值

E.与所有紧后工作间间隔时间的最小值

233网校答案:BE

233网校解析:自由时差(FS):在不影响其紧后工作最早开始的前提下,本工作可以利用的机动时间。

【2018】关于双代号网络图中终点节点和箭线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A.既有内向箭线,又有外向箭线

B.只有外向箭线,没有内向箭线

C.只有内向箭线,没有外向箭线

D.既无内向箭线,又无外向箭线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终点节点即网络图的最后一个节点,它只有内向箭线,一般表示一项任务或一个项目的完成。

【2018】用工作计算法计算双代号网络计划的时间参数时,自由时差宜按( )计算。

A.工作完成节点的最迟时间减去开始节点的最早时间再减去工作的持续时间

B.所有紧后工作的最迟开始时间的最小值减去本工作的最早完成时间

C.所有紧后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的最小值减去本工作的最早开始时间和持续时间

D.本工作与所有紧后工作之间时间间隔的最小值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计算工作自由时差,当工作i-j有紧后工作j-k时,其自由时差应为:自由时差=min{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本工作的最早完成时间}或自由时差=min{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本工作最早开始+持续时间)},故答案为C。

【2018】单代号网络计划时间参数计算中,相邻两项工作之同的时间间隔( )。

A.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和本工作最早开始时间之差

B.紧后工作最早完成时间和本工作最早开始时间之差

C.紧后工作最早开始时间和本工作最早完成时间之差

D.紧后工作最迟完成时间和本工作最早完成时间之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计算相邻两项工作之间的时间间隔LAGi—j相邻两项工作i和j之间的时间间隔LAGi-j等于紧后工作j的最早开始时间ESj和本工作的最早完成时间EFi之差。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